旗下微信矩阵:

蒂姆·库克:不要再期待廉价版iPhone

蒂姆·库克令人意外地否认了苹果在开发预算友好版iPhone的传闻。库克称:“开发劣质产品是我们*永远不会做的事。我们*的信仰是:我们只做伟大的事。”
2013-02-14 11:14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2月12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周二在旧金山主持高盛投资者会议的主题演讲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利用这个机会谈论了这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不过语言依然是以前的老一套。“神奇”、“体验”和“创新”是这位52岁的苹果首席执行官常常说的话。但如果撇开所有营销术语,就会发现演讲中有些话让人对苹果及其产品的未来走向有很好的感觉。以下是从库克演讲中总结出的6件惊奇——有些不太令人惊奇——的事情:

  1、不要期盼廉价版iPhone

  蒂姆·库克令人意外地否认了苹果在开发预算友好版iPhone的传闻。库克称:“开发劣质产品是我们*永远不会做的事。我们*的信仰是:我们只做伟大的事。”然而他指出,过去苹果降低了产品的价格,如iPod。苹果还在继续生产旧型号的iPhone,并提供很大折扣——实际上就是他们的“更廉价”手机。

  2、他不喜欢三星GalaxyS3的屏幕

  库克称:“如果你曾在网上买过东西,像大多数人一样真的关注屏幕清晰度,你真不应只看OLED显示器就作出决定。”他认为,OLED或有机发光二极管是“糟糕的”。苹果很多竞争对手的产品——包括三星的旗舰产品GalaxyS3都使用了这种屏幕。

  3、苹果对零售寄予厚望

  苹果计划在美国关闭20家零售店,以扩大单个店面服务更多的客户。库克称,在400多个苹果零售店,现在每周有1000万顾客光临。在该公司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称零售店有64亿美元销售额,问题在于需要更大的店面。

  4、苹果研究了大型收购活动

  苹果应该收购戴尔!苹果应该收购Netflix!事实上,讨论苹果应用庞大的现金储备做什么,是博客世界常常提到的话题。虽然蒂姆·库克周二没有谈到具体内容,但他表示,确实研究过对其他科技公司的收购问题。库克称:“我们研究过大公司。但目前为止,我们研究的每种收购情况,都没有通过我们的测试。”

  5、苹果可能在开发重要的产品

  丹·罗文斯基(DanRowinski)在ReadWrite上称:“对苹果过去几年里的表现,有批评称,该公司未能获得新的具体的创新。人们说,苹果已失去了创新能力。”对此蒂姆·库克认为并非如此。他表示:“我对苹果的创新从来没有这么乐观。”但他没有谈到苹果未来产品线的具体信息。

  库克称:“如果看技术,苹果是*的,在我看来,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在硬件软件和服务上都处于*。真正的神奇在于这些方面的交融。苹果在所有这三个领域都有能力,可像变魔术一样创新。”因此,苹果电视算吗?苹果汽车?iWatch?还是什么其他东西?

  6、库克回避苹果的对冲基金问题

  GreenlightCapital的亿万富翁经理、持有130万股苹果股票的大卫·艾因霍恩(DavidEinhorn),上周就苹果分红问题起诉了该公司。艾因霍恩呼吁股东投票否决将使苹果本月晚些时候发行普通股更困难的提议。

  艾因霍恩在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中称,“苹果应该通过发行永续优先股释放股东价值”,要求苹果在股价持续下跌时,动用其1270亿美元现金储备。通常来自有影响力投资者的诉讼会让公司担心。但在被问及该诉讼时,库克只称“这是荒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