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宣布私有化:银湖资本244亿美元收购 告别PC

对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他创建的戴尔公司来说,私有化是一个对PC时代的告别,也是一个激进转型的新开始。
2013-02-06 11:28 · 新浪科技  罗亮   
   

  48岁的迈克尔•戴尔也许也在期待重新扮演“神奇小子”,让戴尔迎来第二春。
48岁的迈克尔•戴尔也许也在期待重新扮演“神奇小子”,让戴尔迎来第二春。


     对于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他创建的戴尔公司来说,私有化是一个对PC时代的告别,也是一个激进转型的新开始。从今天起,戴尔将远离华尔街的诘难,专心重塑公司,并酝酿*归来的一天。

  在私有化传闻多次发酵之后,戴尔公司终于在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打破沉默,正式宣布: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与银湖资本将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公司,交易规模将达到244亿美元。

  对于戴尔而言,私有化将会结束它在PC时代的身影,从而正式拉开激进转型的序幕。成为一家成功的解决方案厂商是戴尔一直期盼并为之努力的新目标,此次交易便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

  直销神话

  自1984年成立以来,直销就是戴尔公司快速发展的秘诀。而正是凭借这种创新的模式,戴尔在成立两年后就有6000万美元的年收入,并于198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进入90年代,戴尔凭借低价直销的经营策略,迅速成为PC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直逼老牌PC厂商康柏和IBM。2002年,戴尔一跃成为全球*的PC厂商,市值也曾一度达到1000亿美元,达到辉煌的顶峰。

  作为创始人的迈克尔•戴尔在收获了无数的荣誉之后,功成身退,将戴尔公司的权杖交到了罗林斯(Kevin B. Rollins)手里。但让迈克尔•戴尔始料未及的是,戴尔很快走上了下坡路。

  2004年-2007年,主政的罗林斯带领戴尔进行了混乱的多元化之路,PC业务此前疯狂增长势头也开始减缓。与此同时,零售渠道开始日益推动PC市场的发展,戴尔在2006年失去了“全球*个人电脑厂商”的桂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