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将投资30亿美元全盘收购戴尔 助其私有化

路透消息称,微软正在谈判,准备投资10-30亿美元用于全盘收购戴尔。微软是全球*的软件商,它将通过“麦则恩投资”形式提供资金。
2013-01-23 08:44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CNBC报道,微软准备投资30亿美元,帮助戴尔私有化。

  路透消息称,微软正在谈判,准备投资10-30亿美元用于全盘收购戴尔。微软是全球*的软件商,它将通过“麦则恩投资”形式提供资金。

  最近一直有传言称,私募准备全盘收购戴尔,然后将企业私有化。

  所谓“麦则恩投资”,就是指如果到特定时间债务无法支付,债务会转化为股份。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微软的投资是“麦则恩投资”或者“优先股”,什么是“优先”股并不清楚,不过照猜测,到某一时间点微软贷款会转化为优先股。

  微软的参与是有意义的,因为要让戴尔私有化,钱是*的麻烦。微软拥有大量现金,可以提供帮助。

  微软一直是积极的投资者,它曾投资Facebook,投资Barnes & Noble,投资Comcast,还曾投资过苹果。不过这些投资有好有坏。

  对于双方来说,投资都十分有趣。戴尔的业绩下滑,部分要归咎于微软,因为戴尔依赖微软Windows。作为私有企业,戴尔可以重新“发明”自己。如果微软是投资者,就可以对戴尔的业务施加影响,这可能会限制戴尔寻找新模式。

  从微软角度来看,它可能会引起混乱,微软投资的是一家PC合作伙伴,其它合作伙伴会怎么想呢?

  华尔街日报:微软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

  知情人士称,华尔街日报正在讨论协助收购戴尔公司。微软没有做出承诺,如果它加入收购戴尔的投资集团,投资额可能介于几十亿美元间。

  戴尔创始人、CEO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曾与私募银湖商讨交易,它将收购戴尔公众股东的股票。双方讨论的价格为每股13或者14美元。银湖已经寻求银行提供资金,还有一些潜在的联合投资者,如退休金和主权财富基金。

  不清楚微软投资将获得什么回报。不过据CNBC透露,微软的投资首先考虑安全。投资的形式与2011年银湖对雅虎发起收购相似。当时,银湖将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理事会(the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简称CPPIB)的资金纳入自己的基金中,然后让微软向雅虎提交全盘收购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微软会提供数十亿美元协助收购。这一收购最终因雅虎拒绝而失败。

  银湖与微软的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到2011年5月,当时,私募银湖同意将Skype作价85亿美元出售给微软。银湖和CPPIB是Skype的联合投资者,还有其它一些投资者。银湖向Skype投资了近10亿美元,出售所得比投资高三倍。

  戴尔是Windows电脑制造商之一,不清楚微软为何要投资戴尔。微软有足够的财力可以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到9月30日止。微软有666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过去,如果微软觉得企业或者技术对于自有业务有前途很重要,它会愿意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