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私有化谈判进展:微软扮演什么角色成争论点

知情人士称,微软在新戴尔中扮演什么角色,这是一个难点。消息人士说,微软更可能在戴尔运营中拥有话语权,而不仅仅是提供资金协助戴尔私有化。
2013-01-30 09:03 · 搜狐网     
   

  1月30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戴尔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之前存在几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微软会在私营戴尔中扮演什么角色。

  消息人士称,此问题正在讨论中。本月初,微软建议提供20亿美元或者更多的股本,以首先保证资金安全的形式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消息人士称,交易仍在进展中,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

  如果交易达成,可能会将戴尔估值为220亿美元,或者更多,它将是金融危机以来*的一宗杠杆全盘收购交易,这也是一宗复杂的交易。按照目前设想,它涉及戴尔创始人、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16%股份,还有来自私募公司银湖、微软的资金,另外还要向银行举债筹资约1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微软在新戴尔中扮演什么角色,这是一个难点。消息人士说,微软更可能在戴尔运营中拥有话语权,而不仅仅是提供资金协助戴尔私有化。一位消息人士称,在交易结束之后,微软应该参与戴尔哪些运营,不应该参与哪些运营,两家公司正在积极讨论解决方法。

  两家企业的商务关系是问题的一部分。戴尔是世界第三大PC商,是微软Windows的一条大渠道。微软投资戴尔,它会如何改变二者的商务安排,两家企业正在讨论。其中有一种讨论预案为:戴尔同意在绝大多数设备中使用Windows。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拒*戴尔问题置评。不过鲍尔默说计算产业正在迅速改变,微软对健康的电脑制造商有兴趣,在业内它们被称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鲍尔默称:“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OEM客户都尽可能的变得强大。”

  去年,戴尔股价下跌20%,本周二交易价为12.93美元,市值约22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