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周鸿祎又出手收购小公司:看上黑客少年

他从未读过计算机专科,他曾是广州城里最年少的黑客,他以岭南韩寒自居,他的创业公司被360资本慧眼赏识。
2013-02-21 08:09 · 投资界综合     
   
        黑客少年获周鸿祎投资背后 一条微博私信搞定

  他从未读过计算机专科,他曾是广州城里最年少的黑客,他以岭南韩寒自居,他的创业公司被360资本慧眼赏识。他说:周鸿祎给他*的帮助就是不管他。他正在实践一个伟大的梦想:人人都有一个App。他是钱科铭,一个少年追梦者。

  2012年年初,360投资的张凯峰微博私信我,说要跟我见一面。见面后,凯峰说,有没有兴趣见老周(周鸿祎)?老周问我在搞什么东西。当时我一直觉得,没想过跟360会有这种交集,他们貌似只投工具类的应用,我当初还没有把自己定义成是工具类的东西。也没聊太多,老周就说:好,我投你。老周的确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产品经理。

  老周后来给我*的帮助就是不管,从来都不管。既然我拿到了钱,产品就要有*的优势,我要通过一段时间把产品做得非常好。现在我们能做到的这种技术,在业内肯定是没有的,在国际上我也暂时没看到谁能做,就是所见即所得。我的想法,就是微窝。一个窝就有点像以前的个人空间,我的卖点是任何人都能创建你的App。当然,这个功能可以扩展到很多地方,我们现在只是针对明星,往后可能会针对企业用户、商家、社会团体。我们降低了所有企业做App的门槛,任意App都能标准化以后放到里面去。我最终商业的逻辑就是,App对于企业来说,一是制作,二是推广、运营,我想在推广上建立个生态系统。

  周鸿祎:继续投资和收购小型公司 与巨头对抗

  据国外媒体报道,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在香港表示,为与腾讯百度等大型竞争对手进行竞争,奇虎360愿意收购一些小型公司的股份。

  周鸿祎称,他一直在考虑投资和收购一些小型公司,帮助更多的网络创新公司获得发展。周鸿祎表示,自奇虎360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公司已对100多家公司进行了投资。他说,“如果所有的小公司都消亡了,那么奇虎360将成为*一家与产业巨头对抗的公司。如果那样,我认为奇虎360就没有什么竞争优势。”

  奇虎360绝大多数的营收均来自于通过浏览器和免费杀毒软件销售广告,该公司把自己标榜为“颠覆性创新者”。奇虎360此前曾与雅虎中国、百度等公司对簿公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