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中金分析师金宇任百度战略副总裁 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金宇将负责百度“关键战略布局,战略方向规划与监督执行,对行业、市场进行前瞻性研究与判断,对公司战略、投资策略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对业务发展策略提供指导和支持”。
2013-02-27 13:54 · 新浪科技  孟鸿   
   

金宇

金宇

  2月27日午间消息,百度上午宣布任命金宇为战略副总裁,负责百度战略管理和落地协调工作,并直接向李彦宏汇报。金宇此前曾担任中金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此举也被外界看作百度加强战略布局的重要信号。

  此前多有传闻的金宇加盟百度一事尘埃落定。昨天金宇已到百度大厦办完入职手续。今天上午,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金宇出任公司战略副总裁。

  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金宇将负责百度“关键战略布局,战略方向规划与监督执行,对行业、市场进行前瞻性研究与判断,对公司战略、投资策略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对业务发展策略提供指导和支持”。金宇将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据介绍,金宇将与百度顾问何海文一道,负责百度的战略管理和落地协调工作。

  资料显示,金宇在加盟百度之前,担任中金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负责互联网和传媒行业研究。在中金工作期间,金宇多次被评为*分析师。此外,金宇还曾先后就职于韩国大宇汽车、日本NTT Docomo和中兴通讯等公司,从事技术研究市场开发等工作。

  金宇2004年获中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获上海交大自动控制学士学位。

  自此百度的高管架构中,将有七位副总裁:其中王湛负责销售体系,向海龙负责商业运营体系,王梦秋负责用户产品与技术体系,王劲负责商业产品与技术体系,朱光则负责市场公关体系,张东晨负责战略合作监察等体系。

  经历稳定高速发展的百度,近年逐渐面对来自多个方面的挑战,金宇加盟显然是百度意欲强化战略布局、把握发展主导权的体现。

  以下为百度内部邮件全文:

  欢迎金宇加入百度

  各位百度er,

  非常高兴地通知大家,金宇先生(Peter Jin)今天正式加盟百度,担任公司战略副总裁,负责公司关键战略布局,战略方向规划与监督执行,对行业、市场进行前瞻性研究与判断,对公司战略、投资策略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对业务发展策略提供指导和支持。金宇向我汇报。

  金宇对TMT行业有充分的理解,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加入百度之前,金宇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负责互联网和传媒行业研究。在中金公司工作期间,金宇因为对互联网和传媒行业的研究和见解受到国内外投资者广泛认可,带领团队多次在机构投资者(II-Institutional Investor)、新财富和证券市场周刊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组织的*分析师评选活动中获评为该领域*分析师。此前,金宇曾先后就职韩国大宇汽车、日本NTT Docomo和中兴通讯,从事技术研究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金宇先生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2004年)和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学士学位 (1997年)。

  请和我一起欢迎金宇先生的加盟!我期待并相信金宇将为百度成长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贡献重要力量!

  Robi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