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短租平台爱日租有意寻求出售 曾与艺龙接洽收购事宜

爱日租寻求出售与投资方要求有关,或因行业内竞争对手日益增加,爱日租希望能在*的时间段以最适宜的价格卖出。   
2013-03-01 14:22 · Donews  向密   
   
3月1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短租在线预订平台爱日租从年初开始有意寻求出售,之前曾与艺龙旅行网等公司接洽,但在收购价格等问题上暂未达成一致。

  该消息人士称,爱日租2013年年初曾有出售打算,与包括艺龙在内的多家国内OTA厂商有过密切接洽。另外,在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爱日租对其部分城市业务进行调整收缩,借此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

  爱日租寻求出售与投资方要求有关,或因行业内竞争对手日益增加,爱日租希望能在*的时间段以最适宜的价格卖出。

  分析表示,爱日租主要是德国投资方的财务投资行为,三位高管( CEO李国栋、联合创始人张若愚、张本律)都是由投资方聘请的“海归派”经理人,所以主导权在投资方。由于创立爱日租是投资方的财务投资行为,在看到行业内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后,发现自身可获得的利益被逐渐压缩,因此有意寻找一个适合的买家合作。

  爱日租是国内起步较早的短租平台,去年在百度等多个渠道的投放成本都居高不下,每月市场投入都在数百万元规模,或许是迫于成本压力,爱日租裁撤和缩减了部分城市的线下团队,更多的通过线上完成业务或区域划分去管理部分城市业务。

  资料显示,爱日租由德国Rocket Internet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于2011年6月正式上线,是国内专注于日租、短租房行业的在线预订网站。上线一个月后,爱日租获得了200万美金天使投资。截至2012年年底,爱日租房源已覆盖国内80个城市,房源数超过80000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