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en Horowitz :如何打造最一流的高管团队?

对于如何打造一流的高管团队,Ben Horowitz 认为有两点至关重要:树立招聘的标准以及保持对员工的忠诚。
2013-03-05 09:10 · 腾讯科技  朱旭冬   
   

   【如何打造最一流的高管团队?】

  美国著名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联合创始人 Ben Horowitz 近日发表博客称,作为一家公司的CEO,你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己有一个一流的高管团队。

  但是如同一名运动员无法长期保持在*状态一样,公司高管也无法一直做到*。运动员受年龄影响很大,公司高管在这一点上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是科技行业的变化非常大,因此很多高管也会变得不适应。

  对于如何打造一流的高管团队,Ben Horowitz 认为有两点至关重要:树立招聘的标准以及保持对员工的忠诚。

  在树立招聘标准方面,Ben Horowitz 给出了三点建议:

  1,你在雇佣一名高管的时候并不完全了解他,因此随着工作的展开和你对他的了解,你完全可以提高对他的要求;

  2,你必须利用杠杆原理。一开始对高管进行一定的培训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发现后来自己在这名高管负责的方面仍然很忙,那证明这位高管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

  3,作为公司的CEO,你没有很多时间来培训向你汇报的人。向你汇报的人必须有很强的执行力并且到你公司的时候就应该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如果你觉得一名高管需要培训了,那可能是他没有达到标准。

  在保持对员工的忠诚方面,Ben Horowitz 认为,当一名高管无法胜任其工作的时候,开掉他是必然的选择。

  因为科技公司变化很快,你在招募进来一位高管的时候他可以很优秀,但是一年后,公司成员可能翻倍了,业务可能扩大了10倍,这意味着这名高管在做的事情其实完全不一样了。或者说,这名高管其实已经在做新的工作了。而他可能无法胜任新的工作。

  这个时候,你应该为自己的员工考虑,因为他们需要有足够好的人对他们进行管理。这应该是重中之重。

  【苹果会做 iWatch 的六大理由】

  关于苹果将会推出 iWatch 的传闻自三周前出现后愈演愈烈。近日彭博社又对此传言进行了一番调查,并且得出了苹果极有可能在今年推出 iWatch 的判断。以下就是彭博社认为苹果会推出 iWatch 的六大理由:

  1,手表是一项很大的生意。全球手表产业的销售额在2013年可能达到600亿美元。

  2,手表行业利润颇丰。手表行业的利润率通常可以达到60%,这正好是苹果喜欢的利润率范畴。

  3,手表比电视更吸引人。手表的利润率是电视的四倍。

  4,苹果对手表很感兴趣。苹果的专利中,有79项包含“手腕”一词。

  5,乔纳森•艾维对手表尤其感兴趣。这位苹果的首席设计师有很多高端手表,并且在一次参观耐克的时候买了一箱运动手表。

  6,时机正合适。2003年的时候微软和手表制造商 Fossil 的智能手机计划失败了,但是现在用户已经非常适应智能手机应用了。

  【2013年移动应用下载量将达到560亿】

  近日研究机构 ABI Research 发布了一篇报告称,到2013年年底,保守估计,移动应用的下载量将达到560亿,而平板应用的下载量将达到140亿。但有意思的是,ABI Research 认为,在移动应用下载上 Android 会远超 iOS,而在平板应用下载量上,iOS 则远超 Android。

  ABI Research 预估2013年移动应用的下降将有58%来自 Android,33%来自 iOS,另外 Windows Phone 和黑莓系统分别有4%和3%。对于其他移动操作系统,比如刚刚推出的 Firefox OS,ABI Research 认为根本不值一提。

  在平板应用下载方面,ABI Research 预估有75%将来自 iPad,17%来自除 Kindle Fire 之外的 Android 设备,4%来自 Android,还有2%来自 Windows Phone 平板。至于黑莓的 Playbook 和其他平板,也可以忽略不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