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购聘用Facebook欧洲高管推在线娱乐商店 抗击亚马逊

乐购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两个专业电子书和音乐零售网站,而在此以前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了Blinkbox在线电影商店。
2013-03-06 09:31 · 腾讯科技  童云   
   

  超市巨头乐购启动在线战争 抗击亚马逊
乐购Blinkbox网站的销售模式允许其提供新上映的卖座电影(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超级市场行业巨头乐购已经聘用了Facebook*的欧洲高管,而且还正准备推出一系列的在线娱乐商店,原因是这家公司正计划与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中展开“大战”。

  乐购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两个专业电子书和音乐零售网站,而在此以前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了Blinkbox在线电影商店。乐购的电子书业务Blinkboxbook将由Facebook欧洲、中东和非洲零售负责人Gavin Sathianathan管理,Blinkboxmusic音乐零售业务则将由马克·班尼特(Mark Bennett)负责管理,他曾在EMI和华纳音乐担任过高管,现在则负责领导英国零售巨头桑斯博里(Sainsbury)的数字娱乐部门。

  在2011年中,乐购收购了Blinkbox电影和电视网站的80%股份,这被业界广泛解读为一种防御性的举措,旨在对抗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这些公司的电影服务正在迅速吞噬乐购在娱乐市场上的份额。Blinkbox的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下载的方式来购买或租借新的电影,这种方式与Netflix或亚马逊Lovefilm等电影租赁服务类似;但是,Blinkbox的销售模式允许这项服务能比竞争对手更加容易地提供刚刚上映的卖座电影——如《天幕坠落》(Skyfall)等——甚至比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等付费电视运营商还要早。

  在收购Blinkbox股份以后的将近两年时间里,乐购几乎没有对这家位于伦敦东部的科技公司做过什么;但在今天,乐购正准备采取行动。Blinkbox的三个零售网站将独立于乐购的在线商店主站进行运营,仅仅是使用乐购的品牌而已;但是,这家超级市场运营商将在其在线商店中对这些网站进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并利用它们来确保一件事情,那就是想要寻找提供电子书、音乐、电影和电视剧的专业网站的用户会继续从乐购的“帝国”中进行购买,而不是习惯于到其他地方去购买娱乐产品。乐购的目标将是那些还没有开始大规模地开始在线购物活动的消费者。

  通过这些举措,乐购希望能阻止一种发展趋势,也就是消费者本来到亚马逊只是为了寻找某一种商品而已,但结果却是转向这家在线零售巨头来购买大批的家居用品。这种购物习惯在美国市场上已经变得根深蒂固,许多美国消费者都会通过亚马逊定期购买尿布或清洁产品等日用品,同时还会购买书籍和电子产品等奢侈品。

  虽然乐购在网络零售领域中远远落后于亚马逊,但这家超级市场巨头的首席执行官菲尔·卡克(Phil Carke)已经表示,他希望乐购能成为全球*的“多渠道零售商”,将在线零售网站与实体零售业务合并到一起。

  Blinkbo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米什(Michael Comish)表示:“乐购已经是全球第三大零售商,而我们将在年底以前推出三种新的数字娱乐业务,由英国数字行业中最聪明的一些人负责运营。这是一段伟大旅程的开始。”他还补充道:“我不认为你们(乐购)应该与亚马逊展开迎面的竞争,而是应该以环绕亚马逊的方式展开竞争,利用你们所拥有的优势……亚马逊没有2000家零售店,也没有在一个小时以内交货的服务。乐购拥有很多被消费者所看重的东西。”

  在乐购扩张在线业务消息传出的同时,这家公司还正准备推出一个Clubcard TV频道,这个频道将以Blinkbox的技术为支撑。这个新的电视台将面向乐购ClubCard忠诚计划的会员免费开放,提供一系列的电影和电视剧。最初这项服务仅将通过互联网提供,但乐购正在与卫星和有线电视广告公司展开磋商,计划将其转变为一个主流的电视频道。乐购将利用有关观众的详细信息(这些信息是通过其ClubCard忠诚计划收集得来的)来提供定制化的广告服务,几乎为每个家庭提供的广告都将是有所不同的。“它们将是世界上最有目标性的电视广告。”科米什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