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宣布104亿日元收购夏普公司3%的股份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正式宣布以104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收购夏普公司3%的股份,以加强合作并保证LCD面板供应。
2013-03-06 16:55 · 凤凰科技  箫雨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正式宣布以104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收购夏普公司3%的股份,以加强合作并保证LCD面板供应。

  三星在声明中称:“该项投资将进一步加强三星和夏普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该交易将保证三星获得稳定而持续的LCD面板供应”。

  三星将不会涉及夏普的管理。双方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完成这笔交易。对于陷入困境的夏普来说,此次所得收入将被用于增强自身盈利。

  三星曾是夏普在液晶面板和电视领域最为忌惮的对手,夏普此次求助三星显示出该公司面临的严峻困境。在鸿海精密去年669亿日元投资未能实现后,夏普需要注资来保证其资产负债表。由于夏普商业前景和股价恶化,鸿海去年叫停了对夏普的投资。

  而对于资金充裕的三星来说,此次合作将确保从夏普获得稳定的电视液晶屏供应。夏普目前是*一家运营着十代线液晶面板厂的制造商,可以从业界*的玻璃基板中切割出电视面板,也将使得夏普降低60英寸以上电视屏幕的制造成本。三星可能还会依赖夏普供货平板电脑面板。此外,夏普十代线还与鸿海存在合作。

  三星已经将其重点转移至另外一种不同类型的屏幕技术--OLED,它比液晶更为明亮、节能。分析师称,与夏普达成的交易将帮助三星逐步外包更多液晶面板生产,而三星则更多专注于OLED生产。

  业界观察家认为,三星与夏普的合作可能也将影响夏普与主要客户苹果的关系。多年来,夏普一直是iPhone屏幕供货商,也一直供货iPad显示屏。将更多显示屏出售给三星将帮助夏普降低对特定客户或产品的依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