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湖私有化戴尔或遭反对:激进投资者购6%股份搅局

据CNBC记者大卫·法伯尔(David Faber)周三报道,伊坎已购入6%的戴尔公司股份,而他很可能会反对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以24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私有化的计划。
2013-03-07 09:27 · 腾讯科技  瑞雪   
   

  激进投资者伊坎购入6%股份搅局 戴尔私有化怕要黄
卡尔-伊坎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经常都会敦促他所投资的公司作价出售,但在戴尔公司私有化的问题上,他却采取了相反的立场。

  据CNBC记者大卫·法伯尔(David Faber)周三报道,伊坎已购入6%的戴尔公司股份,而他很可能会反对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以24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私有化的计划。

  如果伊坎真的反对戴尔公司私有化,那就意味着他跟与此前合作过的志趣相投的价值型投资者站在同一立场。西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此前曾与伊坎合作,一起驱逐了切诺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前首席执行官奥伯雷·迈克兰德(Aubrey McClendon),而这家公司已经就戴尔公司的私有化交易发起诉讼。切诺皮克能源公司持有7%的戴尔公司股份,是其*的外部股东。

  在有关卡尔入股戴尔公司的消息传出的同时,这家公司董事会下属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每股13.65美元的私有化要约提供了一个*的机会,能在*程度上实现股东价值。

  据2013年的“福布斯亿万富翁榜单”显示,77岁的伊坎拥有200亿美元的身家。今年,伊坎已经多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跟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之间的对立立场。阿克曼正在做空营养补充品生产商康宝莱,而伊坎则在最近收购了1400万股的康宝莱股票,在该公司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13.6%。

  戴尔公司在2月5日同意了迈克尔·戴尔的私有化计划,这家公司的股价在周三纳斯达克的最新交易中上涨0.32美元,至14.39美元,涨幅为2.2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