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创始人再创业!土豆王微拉手吴波

原拉手网创始人吴波3月13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再次创业,创业项目为全新O2O平台“美加乐”。土豆网创始人王微表示,他将启动自己的下一个项目,打造中国版的皮克斯(Pixar)。
2013-03-14 08:09 · 投资界综合     
   
    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再创业:推O2O平台“美加乐”

  原拉手网创始人吴波3月13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再次创业,创业项目为全新O2O平台“美加乐”。

  吴波表示,国内的零售业O2O将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这给予了美加乐足够大的市场空间,上线初期,美加乐平台将只对其品牌直营店、品牌合作店、品牌合作商及优质产品供应商开放。

  据此前消息 ,拉手网官方发声明称吴波作为公司创始人,仍将担任董事长一职,但是对于离职一事官方未予证实,业界有传闻称吴波已于2012年8月份不再担任拉手网CEO一职。

  2012年10月,拉手网上市失败,此后便有拉手全国性大范围裁员等传闻,而内部人事变动也成为拉手动荡的主要原因。

  土豆创始人王微再创业:打造中国版Pixar 已获风投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表示,他将启动自己的下一个项目,打造中国版的皮克斯(Pixar)。

  39岁的王微称,他计划于下个月在北京创立一个动画电影工作室,制作主要面向中国观众的动画片。王微表示,他已从一家国际投资机构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融资,但拒绝透露其名称。

  王微称:“五年前我不会从事这项业务,但现在时机正合适。”他指出,中国电影发行、促销和版权环境正在改善。在全国电影院银屏数量增加和城市居民收入水平增长的形势下,预计投资于这一领域将可带来可观的回报。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为人民币170.7亿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