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私有化有进展:传银湖接近筹资100亿美元

银湖已提出在戴尔私有化交易中投资140亿美元,后者周一宣布向卡尔·伊坎(Carl Icahn)开放账目,这名激进投资者反对戴尔私有化交易。
2013-03-15 07:38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接近于筹集到100亿美元新资金,超出此前筹资目标,原因是投资者需求强劲。

  银湖的筹资表现表明,由于该公司正试图进行自金融危机以来规模*的私有化交易,因此投资者对其抱有很强的信心。银湖正与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联手计划将戴尔私有化,要约价值为244亿美元。

  银湖旗下基金Silver Lake Partners IV去年开始筹资,目标是75亿美元。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只基金可能在本月完成筹资活动。该人士称,自创立以来,银湖的毛内部收益率为27%,净内部收益率为18%。新泽西州投资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银湖2007年推出的前一只基金Silver Lake Partners III价值与投资者投入资金相比的倍数为1.37倍,净内部收益率为16.76%。

  银湖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市场研究公司Preqin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264只并购基金正寻求筹集2320亿美元资金,远高于2012年初,当时236只基金寻求筹资1810亿美元。这种竞争正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者巩固与基金之间的关系,试图挑出任何特定策略基金中的优胜者,而不是对同一市场领域作出多种押注。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推出的基金规模一直都小于此前推出的基金,而银湖新推出的这只基金则是例外。Warburg Pincus最新推出的并购基金的筹资目标是120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只基金的150亿美元;阿波罗全球资产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最新推出的基金寻求筹资120亿美元,此前一只基金筹资147亿美元。

  银湖成立于1999年,由格列·哈钦斯(Glenn Hutchins)、吉姆·戴维森(Jim Davidson)和大卫·卢克斯(David Roux)联手创立,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投资,以投资于Skype和阿里巴巴集团而闻名,其中Skype是其最著名和最成功的投资活动之一。银湖2011年以85亿美元的价格将Skype出售给微软;18个月前,银湖刚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

  新泽西州投资部称,银湖对Skype投资了约9.34亿美元,出售该公司时获得了29亿美元现金收入,毛内部收益率为75%,与投资者投入资金相比的比例为3.1倍。

  业界人士指出,筹资100亿美元将令银湖有能力实施业内规模*的一些并购交易。银湖已提出在戴尔私有化交易中投资140亿美元,后者周一宣布向卡尔·伊坎(Carl Icahn)开放账目,这名激进投资者反对戴尔私有化交易。目前,戴尔董事会正在执行“竞购条款期”,寻求来自其他有兴趣买家的要约,这一程序将在3月22日到期。(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