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正式完成11亿美元出售美国总部大楼交易

该大楼最早由美国知名建筑师菲利普-约翰逊设计,是由AT&T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而成的。当时的AT&T是美国最大的公司,但随后美国司法部向其施压并迫使其拆分成了多家规模较小的公司。
2013-03-17 10:21 · 腾讯科技  汤姆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五完成了以11亿美元将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以不动产开发商Chetrit Group为首投资团体的交易。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SL Green Realty最早为这项交易提供了最高期限为三年的9.25亿美元全额贷款,而具体的数额则会根据索尼还会在这幢大厦中停留多久而定。然而,中国银行随后介入了索尼的这笔交易中,并同意以高级贷款(senior loan)的形式向其提供6亿美元债务融资。而在其余的3.25亿美元债务融资中,有1.75亿美元的初级贷款金额被SL Green Realty转让给了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旗下的执行债务基金(Performing Debt Fund ),这一金额可能被提高至2.5亿美元。

  据悉,SL Green Realty还将负责两项主要的初级贷款,其中一项可能最终会出售给执行债务基金,或者其它企业。

  SL Green Realty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据悉,该大楼最早由美国知名建筑师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设计,是由AT&T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而成的。当时的AT&T是美国*的公司,但随后美国司法部向其施压并迫使其拆分成了多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最后,索尼在1992年以2.3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下了这座37层的摩天大楼。

  显而易见的是,索尼正在试图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的方式使自己在同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斗争,以及连年的净亏损状态中恢复元气。本次出售的索尼总部大楼位于曼哈顿地价高昂的广场区(Plaza District),该大楼总计拥有82万平方英尺空间,售价约在每平方英尺1341美元左右。需要指出的是,这幢大楼当中还包括了一些商业零售区,而这些部分区域的租金会更高。

  事实上,这是自谷歌在2010年底以1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位于曼哈顿切尔西(Chelsea)街区第八大道111号的办公大厦以来价格最高的美国办公大厦收购交易案。在谷歌的交易中,公司每平方英尺的收购价格约为620美元,但此次索尼总部每平方英尺的售价甚至已经达到了前者的两倍。

  作为这项交易的部分内容,索尼将回租这幢大厦三年,并给Chetrit Group足够时间决定是否将位于麦德逊大街55-56号的其中一部分空间改造为居住单位或酒店,或者将其继续作为办公楼和零售地产使用。

  以房地产投资银行服务公司Eastdil Secured经纪人道格-哈尔蒙(Doug Harmon)牵头的一个经纪人团体担任了这项交易的担保方,该团体同时也是谷歌购买曼哈顿大厦交易的担保方。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在上个月刚刚宣布以111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位于东京的一幢办公大厦出售给了日本不动产信托投资公司Nippon Building Fund及其他投资者。该25层办公楼名为“Sony City Osaki”,于2011年3月竣工,曾被视为日本电视制造业的“圣地”,索尼在1968年时曾在该地区成立了“特丽珑电视”(Trinitron TV)部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