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卫视与爱奇艺深度合作 开展双独播《百万新娘2》

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将继续在《最美的时光》《爱在春天》等年度大戏上展开深度合作,而这种热点内容在双媒体平台独播。
2013-03-21 17:36 · TechWeb     
   

  2013年*季湖南卫视着实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是歌手》一花独放,凭借450万条微博提及量远超同类节目,商业上更是创下多项湖南卫视的纪录。显然湖南卫视并不满足于综艺节目的成功,在电视剧上联合出品方及网络视频平台全面合作步伐更加雷厉风行。《笑傲江湖》《小儿难养》《贤妻》等多部大剧虽然电视播出已经结束,但仍保持很高网络视频流量。

  日前开始的《百万新娘2》,又是电视剧双平台营销上的一个新尝试,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双媒体独播,借助各自的*资源互动营销。随着网络视频被一部分用户接受并喜爱,成为一个重要的独立媒体分支。电视台对于网络视频的合作过程,已由最开始的略有敌意、到小心谨慎,再到开放合作。大家都意识到,用户有自己的选择和习惯,*限度的联合去满足用户习惯,会双方受益,对电视播出时收视率有益处,对持续的网络流量也有益处。

  在网络视频崛起的这一过程中,在电视剧营销方面,片方作为一个重要的协调力量也加入进来,慢慢彰显自己的实力。以前期被北京卫视下线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为例,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质量上有一些硬伤,但它在网上的播放热度还是很高。电视台、视频网站、片方、观众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互动链条,任何一方波动都会影响收视的整体走向,视频网站正在成为与电视台并驾齐驱的媒体平台,所以电视台不仅要修炼内功,还要善于借力正在崛起的视频媒体。从现在开始,一部剧的成功的评价标准,已经不只是电视收视率,还有网络的浏览量。象《爱情公寓3》网络的影响力和流量甚至已经超过了电视台,对用户和对品牌的宣传同样有效果。”

  据悉,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将继续在《最美的时光》《爱在春天》等年度大戏上展开深度合作,而这种热点内容在双媒体平台独播、融合互动的方式也正在成为2013年电视台和在线视频的一股风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