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搅局戴尔私有化:传两公司高管曾有旧怨

 约翰逊曾在IBM任职27年,2009年担任戴尔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领导并购团队。在戴尔任职4年后,约翰逊今年1月份跳槽到黑石,出任并购业务部门资深执行董事。
2013-03-26 15:12 · 腾讯科技  晁晖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私募投资公司黑石收购戴尔交易的操刀者之一是戴尔前高管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他与戴尔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关系不和。

  约翰逊曾在IBM任职27年,2009年担任戴尔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领导并购团队。在戴尔任职4年后,约翰逊今年1月份跳槽到黑石,出任并购业务部门资深执行董事。在戴尔期间,约翰逊斥资114亿美元,完成18起收购交易。

  约翰逊积极参与了黑石收购戴尔的交易,他与前东家迈克尔·戴尔的个人关系存在问题。迈克尔·戴尔联手私募投资公司银湖,拟以244亿美元收购戴尔。

  一名消息人士称,自约翰逊从戴尔离职后,迈克尔与约翰逊一直保持着联系,迈克尔·戴尔计划很快与约翰逊会晤。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称,迈克尔·戴尔不愿意再次与约翰逊共事。迈克尔对黑石收购戴尔保持警惕。

  黑石和迈克尔均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