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新战略目标:打造高效供应链协同平台 发力无线领域

张勇表示,天猫进行平台升级包括五方面的要务:一方面要让天猫从销售平台变成连接平台,帮助商家通过天猫更好地连接消费者。张勇表示去年双十一成交191亿数字仅仅是电商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果,无论销售数字多少,为消费者或者商家提供多少价值才是天猫需要思考的。
2013-03-27 14:56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7日消息,在北京易观年会上,天猫总裁张勇谈及天猫2013年规划时表示,电商行业已经发生深刻的变化,天猫今年将从平台升级、C2B模式践行以及营销规划等方面进行很大改变,不仅要更加做好商家和消费者的连接平台,通过C2B帮助商家打造高效的供应链,还将提高云服务等IT后台和无线端服务,以及利用强大平台资源帮助商家寻找更契合消费的营销方式。

  张勇表示,天猫进行平台升级包括五方面的要务:一方面要让天猫从销售平台变成连接平台,帮助商家通过天猫更好地连接消费者。张勇表示去年双十一成交191亿数字仅仅是电商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果,无论销售数字多少,为消费者或者商家提供多少价值才是天猫需要思考的。他认为,在线零售绝不等于零售在在线的翻版,互联网销售绝不仅仅是把一个实体的货架仅仅变成一个虚拟货架那么简单。

  “我们希望在前端能够帮助商家通过天猫更好的连接消费者,在后端天猫能够提供服务帮助商家形成高效的供应链协同的平台。前端消费者连接和后端供应链协作最终才能给消费者和商家带来不一样的意义。”张勇说。

  第二方面,天猫今年将更加着力C2B模式的实践,帮助商家打造高效的供应链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互联网销售改变了中国传统的零售模式,通过C2B模式能够极大的缩短这个商品的周转周期,能够节省资金成本。最终能够提高效率。它不仅是对消费者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问题,对商家来说也是双赢。“比如今年3月通过C2B天猫预售的方式让原场地的罐装奶粉能够在网络上买到。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奶粉进口到中国来,通过互联网上让消费者购买到。”

  第三,天猫还将帮助商家完成互联网和传统营销相结合的转变。张勇表示,随着自媒体的发展,消费者已经厌倦了填鸭式灌输的营销方式,应该是利用新型的媒体形态是来分析消费需求采用适合的营销方式。“做网络广告不是看收视率就足够了,是要看最后结果,结果就是消费者的购买,天猫希望通过强大的营销平台资源帮助商家用效果来衡量投放的质量。”

  此外,张勇表示,天猫还将在今年发力无线领域,提供更好的无线工具,把线上线下串联起来让消费随时随地个性化。“今天天猫访问者日均到达4000万,在4000万人当中差不多有15%到20%的用户是通过无线访问天猫的。”他认为,随着消费行为路径的改变,电商也应该调整方向。

  最后,天猫还将做好云服务和云计算能力,提供基于从供应链的协作到消费者的连接,以及到后台IT系统、云系统、云存储,包括移动设备的线上线下的打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73455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