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涯社区邢明:电商崛起 没人再认为马云是“大忽悠”

“阿里一天的收入四千万,远远超过门户网站的广告收入,2012年11月份,阿里巴巴整个平台上产生了过万亿的交易额,没有人再认为马云是个大忽悠。”
2013-03-28 10:02 · 投资界     
   

天涯社区邢明:电商崛起 没人再认为马云是“大忽悠”
天涯社区董事长兼总裁 邢明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 天涯社区CEO邢明表示、199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经历了20年的发展,已经逐渐行为了一个产业。并且,互联网行业在中国还会有20年的“好光景”,会出现总市值总收入超过美国互联网公司的情况,同时这其中更是孕育这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谈及电子商务的发展,邢明表示,中国的电子商务近两年来得到了飞速发展。他表示,2000年马云在硅谷演讲,介绍了他所畅想的电子商务产值、收入等,很多人都认为马云在“忽悠”。但是在目前来看,马云的设想得到了证实。“阿里一天的收入四千万,远远超过门户网站的广告收入,2012年11月份,阿里巴巴整个平台上产生了过万亿的交易额,没有人再认为马云是个大忽悠。”

  邢明认为,中国互联网正在从媒体的娱乐的互联网正在进入成为实用的商务的互联网。

  据邢明介绍,目前,平台型电商的形式是“强者更强”,垂直电商的日子则不是很好过。“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的领先态势已经明显了,各有各的绝活,垂直电商也正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和核心的竞争力。”

  虽然日子难过,但是只要抓住电子商务的机会,就一定能度过资本寒冬。

  邢明表示,以在线旅游行业的携程为例,虽然早期用一种比较“笨”的方法挣得了市场份额,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大家都不敢造次就不做了,同时也为真正的旅游电子商务带来了一个重大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