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也买酒共同创始人刘君:小而美的垂直电商没有发言权

对于目前很多电商都开始转向移动互联网,刘君表示,移动终端对于电商来说不能不重视,但是也不能太重视。“很难想象一个人手机装上所有的APP。”
2013-03-28 13:40 · 投资界     
   

  也买酒共同创始人刘君:小而美的垂直电商没有发言权
也买酒共同创始人刘君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也买酒共同创始人刘君表示,垂直电商想要安身立命,关键有两点,一是有自己的特点,平台型电商短期内不会注意到这方面。二是要专业,在处垂直领域里形成冲击。

  刘君提到,小而美不适合电子商务企业。他指出,电商本质上应该是一个商务公司。在垂直电商领域,就是要做到行业控制力,有自己的发言权。“如果是这一点做不到的就不要做了,所谓小而美在大部分行业很难适应的。”他指出,小而美的公司比较适合在淘宝上做。

  对于目前很多电商都开始转向移动互联网,刘君表示,移动终端对于电商来说不能不重视,但是也不能太重视。“很难想象一个人手机装上所有的APP。”刘君认为,用户真正喜欢的APP肯定只有一个,所以垂直电商在这方面的态度应该是不要指望移动终端应用带来大量新用户。APP的用途在于满足老用户PC之外额外的需求,增加已有的黏性和时间。想要通过做APP的手段达到增加用户量的目的很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