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CEO杨浩涌:点评可提高生活服务类电商交易体验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做生活服务类电商,未来发展仍然充满挑战。
    
2013-03-28 12:33 · 投资界     
   

赶集网CEO杨浩涌:点评可提高生活服务类电商交易体验
赶集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杨浩涌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做生活服务类电商,未来发展仍然充满挑战。

  杨浩涌认为,赶集网每天发布信息量超过两百万,在电商领域,赶集网关注的是生活服务类电商,这跟实物电商存在很大差异。因为,赶集网发布的信息实际上是一个本地中小商家提供的,比如很小的搬家公司、装修公司、送餐送水公司等。这就给这个领域的电商发展带来挑战。原因在于,这些小公司的服务质量不易保证。

  大部分用户到赶集网上希望看到其他用户对这些小公司提供服务后的评价,所以,对于赶集网而言,在电商化道路上,希望能通过这种手段提高用户体验。未来,赶集网的目标是希望用户通过某种方式、无论是介入交易还是点评,可以让用户对真实的交易进行点评,这将对其他用户影响非常大。

  杨浩涌进一步举例称,比如搬家公司,很多人担心搬家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不好,包括装修公司更是如此。所以,赶集网在用户交易后的点评领域,做了很多尝试。

对于赶集网的短租业务,杨浩涌表示,对用户而言,短租也是用户租房子时不清楚哪个房子好,哪个不好,而大量的用户对信息的点评可以提高用户的交易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