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收购PPS基本属实 传已签订投资意向书

网络电视运营商PPTV被传正在接洽搜狐、腾讯、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寻求出售或者并购。一周前,另一家网络电视公司PPS也被传出被百度3.5亿美元收购,用于整合旗下控股视频网站爱奇艺。
2013-03-30 09:58 · 经济观察报  迟有雷   
   

  当布局完整,财务数据转好后,摆在爱奇艺面前的只有一条路——IPO。

  截至目前,已经上市的有登陆纳斯达克的优酷土豆,国内A股上市的乐视网,诸如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这样的公司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筹备IPO。

  2012年10月,搜狐视频将销售团队从母公司搜狐剥离出来,成立专门的销售团队隶属搜狐视频。“今年还是希望做大规模,内部提出营收10亿目标的口号。”一位搜狐内部人士透露。

  虽然已经有了优酷土豆的样板,但是谁抢先一步上市,对投资人来说至关重要。吴蓉晖认为,“谁跑在前面,谁的盘子将有可能做得更大,市盈率也会更高。”

  相比这些,上述PPS营销人士担忧,收购之后是不是紧接着大刀阔斧的人事改革。毕竟,优酷合并土豆已经作出样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