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对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来说,如何能有实质收入进帐是相当不简单的挑战,广告、付费下载、应用程序内购买(in-app purchases)…这些都是现在开发商仰赖的营收模式,但绝对不是唯一模式。
2013-04-02 15:58 · i黑马     
   

  

byod

 

  对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来说,如何能有实质收入进帐是相当不简单的挑战,广告、付费下载、应用程序内购买(in-app purchases)…这些都是现在开发商仰赖的营收模式,但*不是*模式;其实想要从移动应用程序赚钱,还有许多创新方式:

  1. 拓展遊戏模式

  现在相当流行的免费即时传讯App软体LINE,在日本累积超过8千万用户,为了维持大量用户基础,LINE推出了一系列的遊戏,其中LINE Pop在一天内超过100万次下载,而且在两周内赚进超过100万美元。LINE Pop的成功*可以唤醒许多生产力应用程序(同类型应用程序如Whatsapp),要运用新方式对待用户群。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2. 国际化: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不是所有的用户都一样,有些国家用户就是较愿意为了下载应用程序而付费,但并非所有应用程序开发者都会想到国际市场;2012年10月,日本成为Google Play营收主力,贡献营收占全球29%,接着是美国的26%、韩国的18%。根据Distimo的报告,苹果App Store营收贡献大国是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泰国、巴西、墨西哥、韩国,美国仅居第13名,比去年成长44%;如果你忽略这些国家,将和“赚钱”擦肩而过。

  3. 由其它应用程序带动下载

  海豚浏览器(Dolphin Browser)就是例子,以“Speed Dial”介面提供快捷网站,以及更多页提供推荐的应用程序,不用再看到传统的横幅广告或推播广告,用户也很喜爱这样的作法,开发商也可以从中获利。另外还有一个很好的例子-Appsfire,为移动用户提供即时的免费或折扣应用程序列表,这类服务不但可以快速累积用户,也可以带来营收进帐,因为其他开发商都想要争取Appsfire用户的目光。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4. 采取免费-加值模式(Freemium Model)

  减重应用程序Noom,每天提供不同任务,为的就是帮助用户达到长期减重的目标;下载Noom应用程序无须付费,该App也不置入广告,而是提供需付费订阅的每月教练服务;也就是说,基本款App是免费的,倘若需要更多教练提点,那就必须再额外付费,如此一来,想要认真减重的用户也可以得到比较高品质的内容。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5. 授权与周边商品

  并不是每一个移动开发商都可以透过授权来赚钱,只有拥有庞大用户族群与市场品牌的开发商能做到这一点。最经典的例子就是Rovio,红遍全球的愤怒鸟有超过200家合作授权夥伴,制作出T恤、玩具、手机壳、水瓶、文具、床单、零食、饮料等,甚至打造了一座主题公园。这些实体周边商品占了2011年Rovio总营收的三成,2012年预估可望达到五成。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6. 走入企业

  Box是靠此法赚钱最成功的例子,不和Dropbox在消费者市场直接竞争,而是把眼光放在企业主身上,看到这个利润高、且尚未开发的市场。此外,Evernote也打算遵循此路线,因而推出“Evernote Business”服务。

  

App不靠广告赚钱的7个方法! 哪里有“钱”就往哪里去

 

  7. 将广告转换成娱乐

  让广告不再是传统广告型式,不要横幅广告、插播式广告、联合促销广告、广告墙…。下载达6亿次的应用程序《Talking Tomcat》,其开发商Outfit7就是将广告变成娱乐的高手,梦工厂去年和Outfit7营收长Narry Singh接洽,想要将旗下电影《马达加斯加》整合《Talking Tomcat》;Narry Singh知道用户不会喜欢单纯的横幅广告,为此创造一款9秒的互动小程序,用户只要激活《马达加斯加》,就可以捶打猫咪五次,还会出现一朵梦想云,遊戏背景也会因此改变,这样的作法让《马达加斯加》成功地融入遊戏,Narry Singh表示,“消费者不会买你的应用程序,但是会买你的故事”;此作法也让Outfit7的广告点击率突破9%。

  

QQ截图20130402113427

 

  如果你的应用程序现在还未开始赚钱,别紧张,专注下载量和活跃用户数,接下来再谈赚钱一事吧!如果你有用户,营收就会跟着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