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时代现低碳环保扫墓新方式:网络祭扫渐流行

据了解,现在只要注册一个帐号,为自己已故的亲人在网站上创建一个网上纪念馆,完善被纪念人资料,点击相关祭奠网进入纪念馆“陵园祭扫”页面,即可为被纪念人进行上香、点烛、献花、献供、献祭以及发表留言、祭文、上传相片等操作。
2013-04-03 09:56 · Donews  向爽   
   

  

互联网时代现低碳环保扫墓新方式:网络祭扫渐流行

 

  DoNews 4月3日消息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许多人开始尝试绿色、低碳的扫墓方式。除了专程去墓地祭祀外,今年,网络祭祀也为这个传统节日注入了新元素,渐成风尚。

  据了解,现在只要注册一个帐号,为自己已故的亲人在网站上创建一个网上纪念馆,完善被纪念人资料,点击相关祭奠网进入纪念馆“陵园祭扫”页面,即可为被纪念人进行上香、点烛、献花、献供、献祭以及发表留言、祭文、上传相片等操作。许多祭祀网站都拥有高仿真的互动纪念技术,祭拜效果十分逼真。

  目前此类网站还有族谱录纪念网、中国清明网、中国祭奠网、华夏纪念网、环保屋等。这些网站把现实中的一些有关纪念、祭奠、扫墓、献花等的业务搬到网络上。

  据了解,我国一些大城市每年清明节祭祖费都超过千万元,燃烧纸品引发的火灾所造成的损失也是巨大的。网上祭扫的方式,既满足人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需要,又可以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的确是个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办法,值得倡导。(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