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娱在线谢成鸿:移动互联网安卓市场已成血海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表示,移动互联网安卓市场已成血海。
2013-03-28 17:04 · 投资界     
   

  中娱在线谢成鸿:移动互联网安卓市场已成血海
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表示,移动互联网安卓市场已成血海。

  谢成鸿认为,对于移动端的未来,他个人持有比较悲观的看法。目前对于这一领域,外界炒得很热,但是站在研发者的角度看,对于平台和流量运营商来说,遇到的确是另外的问题了。腾讯投资人安卓市场开发者在中国大陆大概拥有六千多个,这就意味着,在移动端的硬件软件市场已经不是红海了,而是血海。

  对于研发者、研发公司来说,这一领域到底有多少机会很难说。在平台运营商和流量的营销上,面对的问题在于如何变现的问题。因为,在移动端的流量属于非主流创业的流量。比如说做游戏行业,拥有的流量很大,游戏本身就可以变成收益,但那些本身用户不是以一种营销为目的的平台,获得流量本身需要很多的转嫁手段才能达到,而移动端接下来马上就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对于移动端平台来说存在的另外的一个问题是移动的广告资源的有效性以及数量。一个机会是广告媒体的表达方式,还有一个是广告本身的数量,这个数量表现比较有限,这个意味着接的单子少这样的收入就少。

  “平台的多样化是我们现在碰到的一个机会,但是我们马上碰到的是成本问题,大安卓一致的成本和开发成本都是比较高的。”

  对于html5,谢成鸿认为,真正在html5里面获得大的收益和成功的其实是很少,因为html5不流畅、兼容性不成熟,html5很多的协议因为浏览器产生的支持这个本身过渡当中的协议,人家写一个代码要给这个固定浏览器定量大堆的东西,这个html5碰到的案例比较多,一个典型的悲观案例就是FACEBOOK的负责人,FACEBOOK原来在html5上面做的APP,然后获得了1.4星的评价非常低,去年开始转成了纯粹的稳定现在是四星多了,所以非常后悔在html5上面的投资,后来又有技术人员上来解释,这个比较后悔,因为这个里面问题就是html5不流畅,它的加载的速度和刷新的速度,现在用户对于流畅度,相应的流畅度的理解和习惯来说差距非常大,所以现在的html5要真正的达到一个应用级其实还有一段的距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