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彭志坚:互联网与主机游戏相融合 移动游戏将出精品

彭志坚介绍,从互联网游戏大的格局趋势的收入的角度看,联网游戏增长比较快,整体来说互联网游戏有20%增长率,移动游戏增长率超过30%,整个游戏的增长趋于平缓。
2013-03-28 11:15 · 投资界     
   

  腾讯彭志坚:互联网与主机游戏相融合 移动游戏将出精品
腾讯投资并购副总裁 彭志坚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并购副总裁彭志坚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主机游戏产生的演变是否与互联游戏融合,移动时代的到来,页游的表现力越来越强。

  彭志坚介绍,从互联网游戏大的格局趋势的收入的角度看,联网游戏增长比较快,整体来说互联网游戏有20%增长率,移动游戏增长率超过30%,整个游戏的增长趋于平缓。

  彭志坚称,从全球游戏厂商的收入来看,像微软、索尼这样的主机游戏,微软依然是第一,网游游戏厂商迎头赶上,腾讯收入接近微软的一半左右。

  传统的主机游戏已经开始向联网游戏转变,互联网与传统主机之间在升级,再现互联网和主机游戏逐渐相互融合的趋势,彭志坚表示“未来终端设备也会与互联网PC端融合,迁移到互联网上。”

  从平台内容上看,彭志坚表示客户端游戏在过去7-8年都是精品大作主导市场,在2005年市场前五名的游戏占近40%的市场。到2012年这个份额略提高到42%,最顶尖的游戏占市场月15%的收入。“精品大作的主导力越来越强,过去几年端游占约近半市场,现在占约25%,非常小的细分市场如设计类等占的较小,最近出现的MBO游戏增长非常快。”他说。

  彭志坚称,页游市场基本没有大作引导市场,另一方面同质化严重,经典化程度非常低,另一方面欧美厂商对网页游戏重视程度不高。过去两年大家看到社交游戏基本与网页游戏完全融合。“用户的口味越来越重,社交赚不到钱只有重口味游戏赚钱。”他说。

  智能手机的发展带动移动游戏市场。彭志坚表示,目前市场上有大量中小游戏厂商,韩国大约有1700多家游戏厂商,中国安卓应用开发团队有6万多。“这造成竞争非常激烈的红海,整个手机游戏在低门槛的亲狂下造成的格局是同质化非常严重。”他说。

  同时彭志坚指出,手机游戏开始有精品大作出现,越来越多精品将将主导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