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画我猜》创始人从Zynga离职 曾获1.8亿美元被收购

Zyng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OMGPOP的首席执行官丹·波特(Dan Porter)将离职,接替他的是Zynga此前负责《CityVille》游戏的肖恩·凯利(Sean Kelly)。
2013-04-03 10:11 · 网易科技  亚比   
   

  《你画我猜》创始人从Zynga离职

       网易科技讯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公司Zynga纽约工作室负责人日前离职。Zynga一年前因家喻户晓的手机游戏《你画我猜》,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名为OMGPOP的创业公司,但明显未能获得预期效果。

  Zyng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OMGPOP的首席执行官丹·波特(Dan Porter)将离职,接替他的是Zynga此前负责《CityVille》游戏的肖恩·凯利(Sean Kelly)。Zynga纽约工作室开发手机游戏,该业务被整个公司视作当务之急。

  Zynga未透露波特离职后的去向。波特曾任Zynga纽约业务部的总经理与公司副总裁。

  去年三月,Zynga收购了OMGPOP,波特随即加入公司。OMGPOP以手机游戏《你画我猜》而闻名,而对OMGPOP的收购则是Zynga迄今为止规模*的一笔收购交易。在波特离职前,Zynga刚刚推出了该作的续集《你画我猜2》。

  自Zynga收购后,《你画我猜》的用户数量开始下降,而OMGPOP此前的成功也很难延续。这导致华尔街分析师开始质疑这笔交易。

  从其他方面看,Zynga对OMGPOP的整合也存在挑战。快言快语的波特上月曾公开向Zynga同事道歉。此前一家商业新闻网站Quartz曾引用他的言论报道称,Zynga在抄袭其他发行商的作品。

  去年秋天,Zynga对这起交易涉及的资产进行了高达9500万美元的减记。

  尽管波特在Zynga的仕途并不平坦,但投资机构贝雅的分析师则表示,Zynga对OMGPOP的收购意味着公司开始强调手机游戏开发。

  “没有叫座的产品连续出炉,但这并不一定是他的过错,”贝雅分析师塞巴斯蒂安说。“将一些移动行业的理念和至少一款关键游戏带给Zynga,至少他做到了这一点,虽说交易价格有些高得离谱。”

  Zynga股价在2012年中下跌了80%,不过最近数月有所反弹。该股今日下跌0.09美元,跌幅2.86%,收报3.07美元,盘后交易时段有所上涨。(亚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