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将苹果股票从“强力买入”名单中除名 保持“买入”评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周二发表投资报告,将苹果股票从“强力买入”名单中除名,但是保持该股“买入”的评级,将目标股价从660美元调低至575美元。苹果周一收盘下跌3.15%,市值蒸发129亿美元。
2013-04-03 10:12 · 腾讯科技     
   

  

高盛将苹果股票从“强力买入”名单中除名

 

  腾讯科技讯(坎贝)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周二发表投资报告,将苹果股票从“强力买入”名单中除名,但是保持该股“买入”的评级,将目标股价从660美元调低至575美元。苹果周一收盘下跌3.15%,市值蒸发129亿美元。

  这家投资银行在报告中指出:“最近的产品周期并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推动市场份额提高以及用户增长,我们认为苹果难以在3月和6月的季度实现市场预期的盈利水平。”

  因此,高盛将对苹果2013年每股盈利的预测从47.29美元下调至44.64美元,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从660美元下调至575美元。

  高盛表示苹果可能在下半年推出更加新鲜的产品,从而解决这些产品周期问题,但指出该公司的新产品需要非常热销才能点燃市场对该股的热情。

  以下是4种可能性和担忧:

  在第三季度推出低价版iPhone:目前还存在很多未知因素,难以预判这苹果能否获得成功或者此举对未来的影响。

  屏幕更大的iPhone:仍然没有太多证据显示苹果计划在近期推出此类产品,如果推迟到2014年可能导致明年下半年在智能手机市场高端部门出现压力。

  对传统iPad产品进行更新:问题在于iPad mini一直较为成功,尺寸更小的产品可能导致高盛集团的中期利润率预期被压缩。

  资本分配计划:尽管高盛乐观认为苹果将大幅提高分红以及/或者进行股票回购授权,该股在未来12个月可能仍然依靠于时机和下一款产品的成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