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D打印新应用:为毁容者重塑面部 用硅胶打印假肢

对于Eric Moger来说,这半边假脸使其生活有了质的飞跃,他又能正常的饮食了。这当然令人欣慰,不过这项技术的潜在应用更让人期待。这种*贴合的假肢可以快速的制造出来,而且还很便宜。
2013-04-03 14:19 · 腾讯科技  容安   
   

3D打印技术为毁容者重塑面部

  Eric Moger是一名饭店经理,由于癌症手术,他失去了半边脸。

  然而,《悉尼先驱晨报》最近报道3D打印的假脸将会使Moger的生活重回正轨。通过扫描脸部并构建Moger的脸部电子模型,外科医生可以在电脑上将他脸部缺失的部分补上。然后,利用特殊的机器将模型一层一层的打印出来。

  如今,Moger又可以正常的喝水了。

  以下是《悉尼先驱晨报》的具体报道:

  过去,医生在手术中使用3D打印的假肢并不罕见,但是Eric Moger的这次手术还是让很多人惊讶。因为,他有了半张3D打印的假脸。

  四年前,医生在手术中摘除了Eric左半边脸中网球大的肿瘤。从此,他的脸上就留下了一个大洞。他无法正常饮食,只能借助一个直接通向胃中的管子。

  该手术的具体步骤是,医生利用CT和面部扫描技术扫描Moger的头骨,然后根据扫描的图像在电脑中构建正常的脸部3D模型,最后利用3D打印技术将模型打印出来。通过使用特殊的尼龙塑料,医生可以打印出与Moger脸部*贴合并且栩栩如生的假脸。而且,这项革命性的技术注重细节,就连用来固定假脸的螺丝也是3D打印的产物。

  对于Eric Moger来说,这半边假脸使其生活有了质的飞跃,他又能正常的饮食了。这当然令人欣慰,不过这项技术的潜在应用更让人期待。这种*贴合的假肢可以快速的制造出来,而且还很便宜。另外,制造出3D打印下巴和Eric假脸的医生Andrew Dawood也表示,他希望发展用硅胶打印假肢的技术。

  现在3D打印技术还处于初始阶段,其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