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齐锂业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齐锂业”)始建于1995年10月,主营锂资源开发和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碳酸锂、高纯碳酸锂、电池级无水氯化锂、电池级氢氧化锂、磷酸二氢锂、电池级金属锂和磷酸铁锂等五大类、二十多种中高端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3-03-27 10:53 · 投资界     
   

  2013年3月27日,天齐集团完成对澳大利亚泰利森100%股权的收购,收购总计为10.05亿加元。收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天齐集团全资子公司文菲尔德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19.99%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5,740.90万加元;第二阶段,天齐集团全资子公司文菲尔德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80.01%的股权,收购价格为8.48亿加元。收购完成后,泰利森将注入上市公司天齐锂业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齐锂业”)始建于1995年10月,主营锂资源开发和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碳酸锂、高纯碳酸锂、电池级无水氯化锂、电池级氢氧化锂、磷酸二氢锂、电池级金属锂和磷酸铁锂等五大类、二十多种中高端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射洪和雅安的两个锂产品基地产能规模已超过13000吨。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定:天齐锂业是中国锂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品种最齐全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企业。公司A股于2010年8月31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天齐集团在此案中充当了“中介“的身份,首先由天齐集团收购泰利森,其后天齐集团再将泰利森注入天齐锂业。泰利森拥有目前世界上正在开采的、储量最大、品质最好的锂辉石矿——西澳大利亚Greenbushes,是目前全球最大固体锂矿拥有者及供应商,也是天齐锂业唯一的锂精矿供应商。而天齐锂业是泰利森锂辉石的最大销售客户。通过收购泰利森,将有利于天齐锂业加强资源控制,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从而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083462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