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酒仙网郝鸿峰:一季度业绩翻三倍 已启动IPO计划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酒仙网目前完全采取自营销售的方式,其中80%以上酒类采取先付款的买断方式进货,仅在北京一个仓库存酒等价金额就接近3亿元。除北京外,在上海、广州也建立了仓储配送基地。
2013-04-10 11:57 · 亿邦动力网     
   

  4月10日消息,在昨天进行的酒仙网葡萄酒新站上线发布会上,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披露2013年一季度业绩大增,现金流稳健,已经将IPO提上了日程。

  郝鸿峰透露酒仙网2013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去年已经翻了三倍,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将增长到4到4.5倍。

  据介绍,酒仙网业绩增长有赖于与综合平台的进一步深度合作。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酒仙网目前与京东、天猫、1号店、当当、库巴、新蛋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酒仙网在这些平台酒类目中已经占很高份额。

  “现在我们几乎是所有综合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的目的是给这些平台做酒类类目的整体解决方案。”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向亿邦动力网介绍,酒仙网目前给综合型平台提供三种服务:*,以供应商形式做直供服务;第二,到开放平台上开店;第三,帮助综合平台吸引酒厂去开设旗舰店。

  “开放平台方面我们基本全部做到了规模*,而在吸引品牌商方面,我们的角色已经转化成了平台上数百个酒厂旗舰店的代运营。”郝鸿峰告诉亿邦动力网,这样便不存在与综合平台之间的竞争问题,成为了供应链上下游关系,彼此融为一体。

  亿邦动力网从酒仙网北京库房了解到,目前从许多综合平台订购的酒水,实际上都是由酒仙网在进行拣货、出库,配送至消费者手中的酒水订单外包装甚至都还是酒仙网包装。

  “只有少数平台对包装进行了特别要求。”酒仙网库房负责人告诉亿邦动力网。据了解,苏宁易购80%的酒水由酒仙网提供,且在酒仙网库房中可以看到不少苏宁包装盒包装的酒水订单。

  “今年年底我们和综合平台之间的业务进展将会达到非常惊讶的结果。”郝鸿峰预计,酒仙网2013年四季度的销售业绩将会同比提高4-4.5倍。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酒仙网目前完全采取自营销售的方式,其中80%以上酒类采取先付款的买断方式进货,仅在北京一个仓库存酒等价金额就接近3亿元。除北京外,在上海、广州也建立了仓储配送基地。

  目前,酒仙网与500多个酒厂达成一级代理协议,售酒品类超过3000种,预计13年底达到5000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