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花旗已就Facebook IPO损失向纳斯达克提出索赔申请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已在周一提出索赔申请,也就是寻求参与纳斯达克OMX集团6200万美元赔偿计划的公司提出申请的最后期限。
2013-04-09 07:55 · 腾讯科技  瑞雪   
   

  传花旗已就FB IPO损失向纳斯达克提出索赔申请

花旗集团在Facebook IPO交易中损失了2000万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一称,花旗集团已向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发起索赔申请,要求后者就去年5月份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相关损失向其作出赔偿。

  这两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已在周一提出索赔申请,也就是寻求参与纳斯达克OMX集团6200万美元赔偿计划的公司提出申请的最后期限。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仍在考虑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司法相关选择等。花旗集团和纳斯达克OMX集团发言人均尚未就此消息置评。

  去年5月份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花旗集团旗下做市商部门在Facebook 5月18日的IPO交易中损失了大约2000万美元。在这项筹资额达160亿美元的IPO交易中,做市公司和券商的损失总额预计高达5亿美元。瑞士银行此前表示,该行在Facebook IPO交易中蒙受的损失超过3.5亿美元。瑞士银行在3月25日称其已经针对纳斯达克OMX集团提出仲裁请求,旨在追回由于后者“疏忽处理这项IPO交易”而给该行带来的全部损失。

  花旗集团也同样对纳斯达克OMX集团的赔偿集团持强烈批评的态度,曾在去年8月份致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称,纳斯达克OMX集团应为Facebook IPO交易所带来的数亿美元损失负责。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赔偿义务是有限的。在大多数情况下,纳斯达克OMX集团每个月为技术故障而作出赔偿的金额上限为300万美元。

  但花旗集团则极力主张,纳斯达克OMX集团应为Facebook IPO交易损失负上全责,原因是在这项IPO交易中纳斯达克OMX集团是作为一家非盈利公司而运营的,因此不应享有监管豁免权。花旗集团在致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中表示,纳斯达克OMX集团作出了“疏于职守的商业决定,导致市场参与者蒙受了数亿美元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