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携手爱奇艺进军电视领域 移动端电视端配合抢市场

爱奇艺CEO龚宇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移动终端和电视终端相互配合,将占据未来成熟之后的视频市场绝大部分份额。
2013-04-12 16:12 · TechWeb     
   

  4月11日消息,2013英特尔IDF技术峰会上,英特尔方面表示将于爱奇艺合作进军电视领域。

  英特尔技术专家王松月在峰会的模拟客厅里,打开内置有内嵌有英特尔芯片的电视,同时通过手机上的爱奇艺播放器选中影视内容,长按屏幕后电视上也开始播放手机上的影视剧。而此时,手机既可作为遥控器指挥电视,又可以退出播放模式接打电话。

  王松月表示,和英特尔有着良好合作的电视厂商今年将有望实现以上功能,而英特尔也将推出一款具备视频互动信号收发功能的盒子,一方面满足当前已经存在的巨大电视存量市场,同时为用户的多样化选择提供全面的视频解决方案。

  去年,爱奇艺CEO龚宇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移动终端和电视终端相互配合,将占据未来成熟之后的视频市场绝大部分份额。PC更多用于工作,而移动终端跟电视终端才是娱乐消遣性的终端。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视频网站而言,自造硬件是个风险较高的门槛,媒体内容提供则是一片开放地带,英特尔和爱奇艺能够从双方的合作中各尽其才达成自己的发展愿景,也避免了在不熟悉的行业中走弯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