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iTunes的光荣十年:仍占全球音乐63%下载量

历经了漫长岁月,苹果仍然是最大的在线音乐零售商,实际上,更确切地说,是最大的音乐零售商。截至今年2月,iTunes Store共计售出超过250亿首歌曲,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4.35亿。
2013-04-17 09:13 · 腾讯科技  迭影   
   

iTunes光荣十年:仍占全球音乐63%下载量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有4400万美国人从iTunes够买了音乐产品。而本月,苹果数字音乐商店将要庆祝自己的10岁生日,在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改变了人们购买音乐的方式。

  当你心情愉快,就会顿觉时光飞逝。

  历经了漫长岁月,苹果仍然是*的在线音乐零售商,实际上,更确切地说,是*的音乐零售商。截至今年2月,iTunes Store共计售出超过250亿首歌曲,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4.35亿。

  根据来自市场研究机构NPD的数据,80%的数字音乐买家,曾选择从iTunes进行过购买,而iTunes音乐下载量,占市场总额的63%。

  即便是在苹果数字流媒体服务推出的风口浪尖上,这样的统治力仍能维持较长一段时间。

  NPD分析师Russ Crupnick表示:“自苹果iTunes商店发布之后,数字音乐下载已经成了音乐商的主要营收来源;而iTunes将继续保持*零售商的位置。”

  “有人认为,由于可以选择流媒体,很多消费者并不会去购买音乐。但事实并非如此,流媒体使用者,往往比普通消费者,更可能选择付费下载音乐。”

  为进行此项研究,NPD调查了5400位互联网用户。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38%的人认为,拥有这些音乐非常重要;而潘多拉(Pandora)以及其他免费流媒体平台的用户中,41%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与此同时,这些流媒体的使用者表示,当他们从电台或流媒体服务中发现了喜欢的乐曲,就想去购买。

  iTunes流音乐服务的传言已久,这样的研究结果对苹果来说非常重要。就在上周,苹果和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达成一项互联网音乐授权协议。

  尽管,美国在线听众购买音乐的数量相对稳定,但去年一年,他们在音乐下载上的花费,增长了约6个百分点。如果苹果真的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并很好地整合iTunes的购买力,2013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