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第一季度财报超华尔街预期

作为中间商和交易促成者,eBay业务的利润率目前高于亚马逊。在周三,eBay预期将公布季度利润49美分每股,高于上一年同期的44美分。该公司预期今年产生31亿美元至3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到2015年超过110亿美元。
2013-04-17 09:13 · 腾讯科技  坎贝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文章称,eBay将于周三公布*季度财报,由于该公司的销售年复合增长率、利润率较高,而且旗下支付处理商PayPal大力发展新兴市场和移动端业务,因而eBay的业绩很有可能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你在网上拍卖淘得伦勃朗(Rembrandt)未被发现的作品的机会有多少?不会比eBay公司业绩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机率高很多。该公司将于周三公布*季度财报。

  回顾金融危机前的一段时期,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业绩通常高于其提供给华尔街的业绩展望,尽管这种情况并没有总是为该股带来短时间的利好。不过,从长期看,eBay已经带给投资者不错的回报。在过去的10年,该股的涨幅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5倍。

  投资者可能还会得到更多回报。对于拥有eBay这样增长潜力和历史往绩的企业,其估值仍然属于适度,尤其当与竞争对手亚马逊进行比较。根据市场调查公司FactSet,这家由在线书商转化而来的零售巨头目前的股价是其2014年每股盈利预期的81倍,而eBay只有17.5倍。但是尽管亚马逊从2000年到2014年的预测复合年销售增长达到28.5%,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但是仍低于eBay的31%。

  作为中间商和交易促成者,eBay业务的利润率目前高于亚马逊。在周三,eBay预期将公布季度利润49美分每股,高于上一年同期的44美分。该公司预期今年产生31亿美元至3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到2015年超过110亿美元。

  移动交易大幅增加以及发展中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现金。eBay旗下支付处理商PayPal的交易量在过去3年翻番,其认为自己可以在2015年前再次实现这个成绩。大约一半的支付已经在美国之外进行,并且10%是在移动设备上完成的。eBay预期新兴市场未来10年的电子商务增长达到60%。

  这些交易可能不会通过比特币来支付。美元、卢布、人民币和雷亚尔(巴西货币)将成为支付中介,不过前提是商家、客户和个人拍卖者认为这样做是安全的,而这正是eBay的商业构想。即使只有稳定的利润率,该公司希望到2015年前每年将每股盈利提高15%至19%.

  如果真能实现这一点,eBay毫无疑问是便宜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