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yPal为eBay平台商户提供融资服务 另类融资兴起

在这种环境下,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涉足融资服务领域,以满足这些商家的需求,它们需要为产品库存提前付款、购买供应品和聘用临时员工,尤其是在每年一度的假期购物季节到来以前。
2013-04-04 07:08 · 腾讯科技  瑞雪   
   

PayPal开始为eBay平台商户提供融资服务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eBay旗下支付业务部门PayPal此前已经在向网络购物者提供借款,而现在这个部门正开始为在其网络市场上出售产品的商家提供融资。

  PayPal已经开始在英国测试一项面向商家的融资计划,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市场上也进行类似的测试,一名公司发言人在本周二说道。

  “对我们来说,市场就是用来测试新的客户体验的‘创新实验室’。”PayPal全球金融服务高级副总裁加里·马里诺(Gary Marino)在上周召开的eBay投资者日大会上说道。“我们已经在信贷方面取得了成功,目前正在试验许多新的功能,这些功能将会推动小企业借贷市场的发展。”

  PayPal正在英国进行测试和即将登陆美国市场的这些融资计划以在eBay网站上出售产品的商家为重点,目前该网站上的商家数量已经达到了数百万。PayPal发言人表示,英国测试计划仅面向事先选中的少量商家。“这个试点计划现在已经结束。”这名发言人还补充道。“我们正准备全面推出正式计划。”

  在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后,银行及其他商家贷款提供商都不愿向小型企业提供贷款,从而为另类融资来源提供了一个机会。

  举例来说,保理融资(Factoring)是零售行业中一个常用的融资来源,CIT集团(CIT 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都提供这种融资服务,但小型商家很难获得这种融资。所谓“保理融资”,是指卖方申请由保理银行购买其与买方因商品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卖方对买方到期付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在保理银行要求下还应承担回购该应收账款的责任,简单的说就是指销售商通过将其合法拥有的应收帐款转让给银行,从而获得融资的行为。

  在线购物业务正在迅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小型企业却面临着信贷匮乏的形势,这就为新的融资形式创造出了强劲的市场需求,原因是在亚马逊和eBay等电子商务网站上出售产品的商家都很需要进行融资活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