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禁止用户转售谷歌眼镜:违者产品将不予保修

这听起来令人诧异,谷歌竟控制已然卖出的产品!不过,市场上却有这种实例。
2013-04-19 09:11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谷歌周三正式出货谷歌眼镜测试版,该公司不仅严格限制应用,不允许开发者在其中出售广告;而且在服务条款中明确表示,谷歌禁止任何用户转售、出租眼镜产品。

  在谷歌眼镜服务条款中,该公司明确注明:用户不可以将谷歌眼镜转售、出租、转上或者赠送他人。如果用户在未经谷歌授权的情况下违反上述规定,谷歌将保留谷歌眼镜使用权利,用户以及未经授权的持有者都无法获得退款、产品支持以及售后保修服务。

  这听起来令人诧异,谷歌竟控制已然卖出的产品!不过,市场上却有这种实例。当前软件领域,也没有完全赋予用户所有权,用户必须在严格的终端用户租赁协议框架下,租用软件而已。但谷歌却成为这种完全控制产品的“吃螃蟹”消费类电子公司。

  美国消费者维权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知识产权协调员考瑞尼·麦克谢里(Corynne McSherry)表示:“如果谷歌眼镜像iPhone一样,销量飙升,就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我们正走向一条完全受控于他人的路径。我不清楚这是否违法,不过这是一个合同类型问题。”

  由于开发者需要通过谷歌账号注册方能购买眼镜产品,因此谷歌可以知晓该产品是否被转手。而且截至目前,谷歌未对公众开放出售这款产品。

  不久前,谷歌曾在Twitter以及Google+等社交媒体发起活动,公开征集有意参与谷歌眼镜测试的用户,而中奖者将获得购买眼镜的权利,不过仍需花费1500美元。

  截至目前,谷歌拒*此置评。此外,该公司也未透露何时向公众市场推出谷歌眼镜,以及上述服务条款是否适用于零售版本。(编译/半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