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宣布改用Blink引擎不到一周 商标即被微软抢注

谷歌在4月3日宣布,将放弃WebKit转而开发、使用自主渲染引擎Blink。距此还不到一周时间,微软就在4月9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Blink商标申请。
2013-04-16 07:55 · 腾讯科技  明雨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谷歌宣布放弃WebKit转而开发自主浏览器渲染引擎Blink后不到一周,微软就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Blink商标申请。

  谷歌在4月3日宣布,将放弃WebKit转而开发、使用自主渲染引擎Blink。距此还不到一周时间,微软就在4月9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Blink商标申请。

  在质疑微软动机之前需要指出的是,该软件巨头此前已经开发了一款名为Blink的Windows Phone 8应用。该应用允许用户使用手机进行连拍,从而挑选*照片。它还采用了微软研究院开发的稳定技术。

  所以,微软的这款应用发布时间早于谷歌宣布开发Blink渲染引擎。而且,两家公司也定期为新产品和服务提交商标申请。或许这只是个巧合,就在谷歌宣布采用开发自主引擎Blink几天后,微软申请了Blink商标。不过,微软一般不为其研究院项目申请商标,除非项目功能已经非常完善,因为这并不是微软研究院的主攻方向。

谷歌宣布改用Blink引擎不到一周 商标被微软抢注

  微软研究院项目是否与谷歌产品名称类似?(腾讯科技配图)

  微软可能一直想把Blink商标纳入自己的Windows Phone平台,谷歌宣布采用Blink自主渲染引擎消息加快了微软申请商标的进程。不过微软也有可能是为了保护未来新产品名称,该产品将不仅仅只是微软研究院的一个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