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EO辞职后Groupon大涨40% 梅森该情何以堪

据国外媒体报道,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后,Groupon的市值跌去了大约四分之一,原因是它的营收和利润均未能达到预期目标;随后,公司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黯然辞职。
2013-04-22 09:52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CEO辞职后Groupon大涨40% 梅森情何以堪

 

  已辞职的前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后,Groupon的市值跌去了大约四分之一,原因是它的营收和利润均未能达到预期目标;随后,公司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黯然辞职。

  梅森在辞职这件事上表现得相当优雅、明智和幽默,这一事件可能会被大家长久地铭记于心。然而不管如何,Groupon还要继续走下去。经历了痛苦的市值缩水后,Groupon股票终于触底反弹了,而且涨幅还不小,与它前一段时间的*点相比,现在Groupon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0.4%。

  2月28日,Groupon报收于4.53美元,梅森随即辞职。上周五,Groupon报收于6.36美元,与梅森辞职时的股价相比上涨了40%以上。如果将Groupon当前的股价与它最近52周的*股价即2.60美元相比,涨幅更是高达144%。

  当然,肯定有一些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获利,而且很可能他们也对Groupon走出这样明显的反转行情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老虎环球基金和寇图资本管理(Coatue Management)均持有Groupon大量股票,它们在2012年第四季度又吸纳了大量Groupon股票。当Groupon的市值还在20亿美元的时候,老虎环球基金就购买了该公司10%的股份。现在,Groupon的市值增长了近110%,对于老虎环球基金来说,持有几个月就能获得这样高的收益确实非常难得了。

  有趣的是,分析师们很少讨论Groupon不断改善的基本面,Groupon股价的上涨似乎并不是建立在其业务的改善上。通常,这会令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分析师们预计Groupon*季度营收为5.92亿美元,每股盈利目标为0.03美元。

  Groupon将于5月8日发布其*份季度财报。

  虽然创始人离开了公司,但是投资者们似乎更信任Groupon了。*的证据将是Groupon*季度的每股摊薄收益数据,至于是否如此,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