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新闻终结掌中时代 PC迁移至移动端模式破产

门户所提供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除了在PC端正在被终结外,在移动端,门户这种模式根本不存在,从本质上,门户所提供的是新闻服务,那么在移动端还不如改名为“XX新闻”。
2013-04-23 11:32 · 搜狐网  王聪佶   
   

新浪新闻终结掌中时代 PC迁移至移动端模式破产


  昨日,掌中新浪宣布更名为新浪新闻客户端,新浪因此成为四大门户中最后一家终结“掌中”时代,并转型新闻客户端的网站。这证明了纯粹将PC业务迁移到移动终端的行为是完全不靠谱的。这也证明新浪已经无奈开始将重心转移至移动新闻,但作为最后一家转型移动新媒体的门户,迟到者新浪很难在移动新闻领域有所斩获。

  以下是笔者对新浪此度改变的详细分析:

  1、“掌中”、“掌上”时代终结,单纯从PC端迁移内容的模式已破产。

  在移动互联网早期,国内互联网企业曾尝试进行移动化,包括掌中新浪、掌上百度等都是彼时的产物。但不管是“掌中”还是“掌上”,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国内互联网企业基于将"PC业务迁移到手机“理念而推出的产品,随着时间推移,这些产品要么转型、要么废弃,延续PC理念的产品已被证明行不通。

  掌中新浪却是仍坚守这一理念的产品,如果你u在百度中查找掌中新浪的消息,你还能看到这样一行字“掌中新浪是新浪网发布的全新的手机桌面软件,是被优化后的手机新浪网,可以让用户对信息的访问更便捷,并且所有服务均为免费”,WAP门户网站的气息扑面而来。

  而“掌上新浪”抛弃“掌上”再度证明了单纯PC迁移到移动端做产品的模式已经破产。新浪是最后的一个终结者。

  2、门户概念在移动端是个伪命题。

  这也证明,门户所提供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除了在PC端正在被终结外,在移动端,门户这种模式根本不存在,从本质上,门户所提供的是新闻服务,那么在移动端还不如改名为“XX新闻”。新浪是四大门户中最后一个终结了“掌上时代”聚焦移动新闻本质的“最后一个莫西干人”。

  3、新浪倾尽全力压注微博落空,新的门票很难拿到。

  笔者认为,新浪的此度改名表明,新浪整个公司倾尽所有、将所有赌注压在微博却没有奏效,在如此两难彷徨无助之时,新浪才又无奈地重拾新浪新闻的老本行。不过,移动新闻的门票已经被瓜分完毕,新浪基本已无力回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