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施密特:社会将适应谷歌眼镜 批评者害怕改变

施密特指出,“请不要急着对谷歌眼镜下定论,认为它一定会破坏人们的隐私或者人机交互体验。”
2013-04-27 08:10 · 新浪科技  陈然   
   

  谷歌眼镜可以说是这个搜索广告巨头在硬件开发方面*胆的一步

    谷歌眼镜可以说是这个搜索广告巨头在硬件开发方面*胆的一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中谈到,谷歌眼镜是新兴的事物,或许将改变人类的社交礼仪。而指责谷歌眼镜的,往往是那些害怕改变的人。

  首批谷歌眼镜已经到了开发者手中,而其他人则还需再等待一段时间才有机会体验谷歌眼镜。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上表示:“请不要急着对谷歌眼镜下定论,认为它一定会破坏人们的隐私或者人机交互体验。”

  他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改善世界。当然,我们会听取来自各方的批评,但我认为,批评往往是来自那些不愿意改变,或者意识不到社会将适应这一新产品的人。”

  谷歌眼镜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公开声明最喜欢的产品。在此之前,谷歌已经发布过轻质笔记本,并与手机制造商联合发布过几款Android智能手机。而此次研发的谷歌眼镜,可以说是这个搜索广告巨头在硬件开发方面*胆的一步。作为一个概念式产品,谷歌眼镜完全超越了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及其他个人电子产品,成为穿戴式移动设备的领军者。

  施密特曾宣布谷歌眼镜将于明年面世。谷歌眼镜外观与运动眼镜类似,镜片右上角有一个小型透明显示屏,用户可以通过该显示屏浏览网页,包括查询地图、天气及其他搜索等。此外,谷歌眼镜还装置了摄像头和用于发布指令的声控系统。

  施密特也亲自试戴了谷歌眼镜。他表示,他目前还不太能适应谷歌眼镜,而且戴谷歌眼镜的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声控功能。但他认为,谷歌眼镜作为一个新事物将被慢慢接受,而对于如何使用谷歌眼镜,也许会渐渐形成一些新的礼仪。另一方面,对于谷歌如何使用谷歌眼镜搜集的用户信息,政府的管制界限也许将逐渐模糊,而这也正是谷歌所希望看到的。

  他同时强调,在应用程序方面,谷歌采取的政策是对所有谷歌眼镜应用程序进行审核,相比开放自由的Android应用的审批而言要严格许多。“因为我们很清楚当前的一些问题,为了保证这个新兴的产品不被误用,我们的态度非常谨慎。”他说,“但同时我又比较担心,因为害怕改变,部分规管措施还很不成熟。体验过谷歌眼镜的人,包括我在内,都觉得这是个很棒的产品。我希望在将它定性之前,它能走得再远一些。”(陈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