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获80亿美元贷款 九大银团授出*额度信用贷款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已从九家银行获得总计80亿美元的贷款。
2013-05-02 14:48 · 新浪科技     
   

传阿里获80亿美元贷款   九大银团授出*额度信用贷款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从九家银行获得总计80亿美元的贷款授信。据透露,这80亿美元的贷款授信均为信用贷款,而且贷款条件宽松。这可能是中国民营企业近年来获得的来自海外银行的*规模贷款。

  这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已于4月30日达成了贷款协议。提供贷款的这九家银行分别是澳新银行、瑞士信贷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星展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穗实业银行。

  据悉,阿里巴巴这次的80亿美元的融资包括三部分的信用贷款,没有用任何实物资产做抵押。这笔融资包括三部分,一笔25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一笔40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以及一笔15亿美元的3年期循环信贷安排。

  通常,这种信贷安排通常是基于银团对贷款企业的信用实力所采取的授信计划。在协定的有效期内,只要企业的借款总额未超过最高限额,银行必须满足企业任何时候提出的借款要求,可以随时在额度内提取使用,也可以提前归还。

  阿里巴巴集团此次举借贷款的目的是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并筹措更多资金。目前银行家们正翘首以待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这笔募股交易可能使该公司的价值至少达到数百亿美元。其他知情人士称,参与此次贷款安排的九家银行正努力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关系,希望能够在IPO交易中发挥主要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