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钢铁侠》原型"平趟"三个最前沿领域:从互联网到电跑车

五一期间,《钢铁侠3》在国内的热映再次点燃了科幻电影迷的热情,在纷纷讨论前沿科技与半开放结局的同时,我们不妨来看看《钢铁侠》电影的原型——Elon Musk背后的连环创业故事。
2013-05-03 14:49 · 腾讯科技     
   

  

Elon Musk:钢铁侠背后的连环创业者

 

  然而,被起名为猎鹰1号的首枚火箭在升空1秒后就以失败告终,随后的两次试射也均未成功,现实与理想之间,总有一道隐形鸿沟,要知道,这是SpaceX花费了3年半才完成的工程。“It looks hard,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Musk沮丧的对周围人说。

  三次试射失败,耗光了大部分公司资源,如果再次失败,不光太空梦难圆,甚至第二天在哪里吃饭都成了Musk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幸运的是,第四次发射实验成功了,一年后第五次实验也毫厘不差,SpaceX赢了。他们靠更为低廉的价格赢得了全球各国的火箭商业合同,更赢得了美国政府的认可,奥巴马在2010年参观了SpaceX发射基地,彻底确定了扶持商业航天产业的决心,随后,NASA与SpaceX 开始进行广泛合作。

  “世界上只有四个国家掌握了卫星发射和回收技术,美国、俄罗斯、中国和Elon Musk”,记者们这样来评价这位科技狂人,也正是因为Musk,太空私营化的概念得以生根发芽,为未来的创造无限可能。

  当被问及理想,Musk坚定的说,“I am going to retire on Mars.”(我要在火星上退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