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研发透明显示屏技术:酷似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

专利申请中还描述了多种带透明显示设备的系统配置。其中一种配置类似于超极本,即带键盘和透明显示设备的轻量级系统,而其中的键盘可以被替换为触摸板、虚拟键盘或第二块显示屏。
2012-05-10 09:00 · 新浪科技  维金   
   

在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透明显示屏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在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透明显示屏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微软研发透明显示屏技术:酷似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

透明显示屏的多种应用。

微软研发透明显示屏技术:酷似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

用透明显示屏玩游戏。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微软正在申请一项透明显示屏专利,有可能在平板电脑、手机和笔记本中引入现实增强技术,使电影《少数派报告》中的场景成为现实。

  《少数派报告》于2002年上映,影片中设想了一个2054年的世界,而当时3D计算技术已经成熟。不过在该片上映仅仅10年之后,微软的专利就显示,微软不仅发明了这一技术的基础,还更进一步使产品便携化。

  Patent Bolt网站近期公布了微软与透明显示设备相关的专利申请,其中描述了微软此前公布的透明3D显示器的便携版本。专利主要关于如何使用3D手势和头部追踪在文件和应用之间实现导航,而该专利可以被用于小尺寸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实现现实增强功能。

  专利申请中还描述了多种带透明显示设备的系统配置。其中一种配置类似于超极本,即带键盘和透明显示设备的轻量级系统,而其中的键盘可以被替换为触摸板、虚拟键盘或第二块显示屏。在双显示屏配置中,当透明显示设备被折叠至第二块显示屏之上时,系统将可以用于查看3D内容。

  与其他现实增强概念类似,在微软的系统中,文字和图像可以被显示在透明显示屏上。其潜在应用包括虚拟试衣间,以及利用位置和识别软件展示用户周围的所有信息等。

  此前已有报道称,微软正在积极开发轻量级系统,而英特尔在今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也展示了带透明触摸屏的笔记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