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拯救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后者目前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微软在过去10年已经抛售了持有的苹果股票,但从未披露过通过交易赚取了多少利润。如果持有到现在,这些苹果股票的市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2012-05-09 15:10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作者马特罗瑟夫(Matt Rosoff)周二撰文,对微软历年来的资本投资进行了总结。微软的绝大多数投资均以失败收场,但其中不乏一些亮点。微软在2008年对社交网站Facebook 2.4亿美元的投资,无疑是微软最为成功的资本投资。

  微软上周宣布向美国*图书零售商巴诺(Barnes &Noble)旗下Nook和大学教科书业务部门投资3亿美元。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微软仅仅进行了五次类似的资本投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微软都是直接收购;或建立深层次结盟(如与雅虎、诺基亚结盟),而不进行资本投资。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微软曾像是醉酒的水手一样花钱无度,大笔的进行资本投资。但是这些投资中的绝大多数均未产生良好的效果。

  以下为微软历年资本投资的总结:

  *:投资2.21亿美元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组建MSNBC,但实践证明内容并不为王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投资2.21亿美元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组建MSNBC

  微软在1995年投资2.21亿美元,与全国广播公司共同组建了MSNBC,微软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微软组建MSNBC的初衷,是希望与传统媒体结盟,打造具有吸引力的网络服务。微软当时还对其它一些媒体公司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梦工厂、黑人娱乐电视台(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等。

  虽然MSNBC目前依然在运营,而且微软已经打造出了高流量的网站网络,但是微软并没有凭借着内容统治互联网搜索、社交网络以及博客、YouTube变得更有影响力。

  第二:WebTV是微软试图征服用户起居室众多失败尝试之一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WebTV是微软试图征服用户起居室众多失败尝试之一

  微软在1996年9月曾对WebTV投资获得后者“少数股东权益”,但未披露具体的投资金额。当时对WebTV进行投资,不仅受到了互联网电视的鼓舞,而且也是因为希望让WebTV能够和IE浏览器整合到一起。

  在对WebTV投资7个月之后,微软斥资4.25亿美元完全收购了WebTV。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