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拯救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后者目前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微软在过去10年已经抛售了持有的苹果股票,但从未披露过通过交易赚取了多少利润。如果持有到现在,这些苹果股票的市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2012-05-09 15:10 · 腾讯科技  无忌   
   
 

  第七:微软曾对康卡斯特投资10亿美元,希望推动宽带革新迅速到来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曾对康卡斯特投资10亿美元

  1997年6月,微软斥资5亿美元买入康卡斯特2000万股A级股票,另斥资5亿美元买入康卡斯特B级股票(带有部分表决权),交易总金额为10亿美元。微软此举旨在加强康卡斯特通过其有线网络部署高速数据和视频服务。微软在2009年抛售了持有的康卡斯特股票。

  第八:微软曾对AT&T投资50亿美元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曾对AT&T投资50亿美元

  1999年5月,微软斥资50亿美元买入AT&T大约3%的股份。当时,AT&T还是一家有线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以及无线运营商以及美国长途电话服务提供商。微软希望对AT&T投资,来推动互联网接入服务,从而帮助销售出更多的PC,并且让AT&T使用微软的机顶盒软件

  微软对AT&T的投资与对康卡斯特的投资极为相似,上世纪90年代PC销售确实出现突破性的增长,但是微软却没有让自己的软件进入到绝大多数的机顶盒当中。

  后来,AT&T把有线业务出售给康卡斯特。虽然微软目前仍与AT&T建立业务伙伴关系,但并没有再持有AT&T的股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