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拯救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后者目前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微软在过去10年已经抛售了持有的苹果股票,但从未披露过通过交易赚取了多少利润。如果持有到现在,这些苹果股票的市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2012-05-09 15:10 · 腾讯科技  无忌   
   

  第九:对苹果投资1.5亿美元遇逆袭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对苹果投资1.5亿美元遇逆袭

  1997年8月,微软对苹果投资1.5亿美元。2000年和2001年,这部分投资以每股8.30美元的价格兑换为大约1820万股苹果股票。业内人士认为,微软当时之所以对苹果进行投资,是不希望苹果破产,因为这会给微软的反垄断诉讼带来严重的后果。

  这一投资无疑糟糕至极。微软拯救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后者目前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微软在过去10年已经抛售了持有的苹果股票,但从未披露过通过交易赚取了多少利润。如果持有到现在,这些苹果股票的市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第十:2.4亿美元投资Facebook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2.4亿美元投资Facebook

  2007年10月,微软以150亿美元的估值,对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换取了后者1.6%的股份。Facebook当时已经在使用微软的广告服务技术,微软希望能够与Facebook签署*的合作协议。

  从投资人眼光来看,微软的这一投资无疑非常明智。Facebook当前正筹备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对公司的估值达到7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虽然在上市首日将抛售1.17亿美元至2.3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但微软持有的剩余Facebook股票市值仍将会超过1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