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微软拯救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后者目前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微软在过去10年已经抛售了持有的苹果股票,但从未披露过通过交易赚取了多少利润。如果持有到现在,这些苹果股票的市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2012-05-09 15:10 · 腾讯科技  无忌   
   
 

  第三:对RealNetworks投资3000万美元,但未能阻止两家公司成为敌人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对RealNetworks投资3000万美元,但未能阻止两家公司成为敌人

  追溯到1997年7月,微软曾投资3000万美元获得RealNetworks 10%的股份。RealNetworks是微软早期高管罗伯格拉赛(Rob Glaser)在1995年创办的一家公司。RealNetworks是在互联网上提供视频和视频流服务的先驱。微软与RealNetworks的合作,并认为将会定义产业的新标准。

  但是由于微软很快与RealNetworks展开直接的对抗,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随之迅速变质。格拉赛曾在1998年微软垄断案中出庭作证。不久之后,微软便抛售了持有的RealNetworks股份。后来,RealNetworks又对微软提起反垄断诉讼,微软花费7.61亿美元才了结该诉讼案。

  第四:3.85亿美元投资创办顾问公司Avanade是明智的做法

回顾微软历年投资:1.5亿美元注资苹果惨遭逆袭

  3.85亿美元投资创办顾问公司Avanade是明智的做法

  微软在2000年3月与安盛咨询公司(Andersen Consulting,埃森哲的前身)联合创办顾问公司Avanade,微软为这家合资公司投入了3.85亿美元资金。当时,包括甲骨文、IBM和SAP等大型软件公司均拥有规模庞大的直销团队,而微软却没有。创办Avanade的目的,是确保市场中有一家有资质的合伙人,来销售基于微软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解决方案。

  Avanade依然存在,埃森哲依然非常强大,而且是微软重要的合作伙伴。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是埃森哲董事会董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