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投资者对CEO埃洛普表态:我们正在失去耐心

在被问及为何在诺基亚业绩表现糟糕、暂停分红之后仍然持有诺基亚股票时,一些年长的参会者动情地表示,诺基亚象征了芬兰在1990年代苏联解体后的重生。历史上,苏联曾经是芬兰的主要贸易伙伴。
2013-05-08 09:14 · 腾讯科技  张和   
   

诺基亚投资者对CEO表态:我们正在失去耐心

诺基亚CEO埃洛普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诺基亚迟迟未能在智能手机领域追赶上市场*苹果和三星,许多投资者正在失去耐心。

  在周二举行的诺基亚年度股东大会上,许多诺基亚股东表示,埃洛普应当重新考虑2011年作出的放弃Symbian转而使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决策。

  “你是一个很不错的人,领导团队也在竭尽全力,但很显然这些都不够,”一个名为罕奴·维尔塔宁(Hannu Virtanen)的股东告诉埃洛普说。“你是否明白,只有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好心也会办坏事,甚至导致我们走上通往地狱的道路。请尽快切换到另外一条道路上,”他说。

  诺基亚从自家Symbian系统切换至Windows Phone系统的过渡时间最初设定为两年。如今过渡期已经结束,尽管近期搭载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的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销量有所增长,但与三星和苹果的热门机型相比却相形见绌。另外,诺基亚的常规手机销量在此期间也有所下滑。

  诺基亚股价同样下滑猛烈,如今的交易价格为2.72欧元,尚不及2000年峰值65欧元的零头。

  在被问及为何在诺基亚业绩表现糟糕、暂停分红之后仍然持有诺基亚股票时,一些年长的参会者动情地表示,诺基亚象征了芬兰在1990年代苏联解体后的重生。历史上,苏联曾经是芬兰的主要贸易伙伴。

  而机构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继续投资诺基亚;诺基亚第二大股东、芬兰养老基金Ilmarinen近期披露,该机构在*季度减持了27%的持股。

  没有B计划

  埃洛普周二重申了诺基亚对于Windows Phone软件平台的支持。

  “我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作出调整。但在如今生态系统大战的背景下,我们已经作出了明确的决策,专注于Windows Phone平台,主打Lumia系列产品,”他说。“这就是我们与三星和Android竞争所采取的策略。”

  Danske Capital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尤哈·瓦利斯(Juha Varis)表示,埃洛普可能正在犯下错误。

  “他已经关闭了其他的大门,”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如今没有任何新想法。他们的命运全部押注在Windows Phone之上。”

  一些分析师同样对诺基亚的策略提出批评,称Lumia的销量不够强劲,不足以确保诺基亚的生存。

  诺基亚*季度售出了560万台Lumia设备,比前一季度的440万台有所增长,但其市场份额仍然仅为约5%,而苹果和三星继续控制着半数市场份额。

  “埃洛普成功削减了诺基亚公司运营的成本,但他未能提升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格林威治咨询公司(Greenwich Consulting)高级合伙人马格努斯·雷勒(Magnus Rehle)表示。

  “或许他们可以重回谷歌怀抱,然后说我们也想试试Android。即便这种决定会伤害微软,但至少诺基亚可以做出尝试。而如今,诺基亚仍然未能实现起飞,”他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