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调整原B2B国内业务架构 销售技术分别重组

在技术和产品领域,原CBU技术及相关的产品团队,将和大淘宝系的技术产品团队进行重组融合,用创新思路,规划和打造属于阿里全集团的诚信通产品和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副CTO姜鹏将会分管上述业务。
2013-05-08 17:55 · 新浪科技     
   

  5月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将对阿里巴巴中国业务(CBU)进行架构调整,将销售体系、技术和产品领域、网站与行业运营团队分别与不同的部门融合,建设更完整的内部及市场生态体系。

  据悉,原CBU的服务销售体系将与ICBU(阿里巴巴国际业务)的服务销售体系进行融合,打造一个全阿里集团针对小企业客户的统一服务和销售体系,阿里巴巴集团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吴敏芝将会分管上述业务,她此前分管ICBU业务。

  而在技术和产品领域,原CBU技术及相关的产品团队,将和大淘宝系的技术产品团队进行重组融合,用创新思路,规划和打造属于阿里全集团的诚信通产品和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副CTO姜鹏将会分管上述业务。

  此外,原CBU网站与行业运营团队,将继续服务中小企业的B类业务,并和淘宝及天猫的相关业务进行整合,重点完成“采购”和“批发”两大服务的发展,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张剑锋分管。

  资料显示,CBU于2000年成立,一直深耕于B2B电子商务领域,在阿里内部,是“阿里铁军”和公司价值观文化发源之地。目前,CBU的注册用户接近一亿。

  此前的2012年,CBU加速了从信息平台到交易平台的升级,实现了和大淘宝的打通。数字显示,仅2012年,CBU就为300万以上的企业提供了在线交易服务,其中有近100万的淘宝卖家在1688.com上进货,全年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3倍,为打通B到C的商业流通链条做出了很好的探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