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将推卖家版智能手机 欲发力细分市场

虽然出货量连年翻番,但厂商的生存却变得越来越难,究其原因还是智能手机普及后,利润在不断缩减。随着智能手机利润不断被压缩,厂商在每一款产品上所获取的利润已经非常微薄。
2013-05-14 15:08 · Donews  卢林嘉   
   
据知情人士向DoNews爆料称,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推出一款卖家手机,该手机搭载卖家专属操作系统,能够实现在手机上管理和操作店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接受度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iSuppli的统计,2012年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亿台,与2011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而ZDC的统计表明,2012年,市场中双核智能手机已超过220款,四核智能手机的种类也突破了40款。基于庞大的销量和繁多的型号,不少人戏称如今的智能手机厂商都在玩“机海”战术,这虽然是一句戏言,但却能看出不小的隐患。

  虽然出货量连年翻番,但厂商的生存却变得越来越难,究其原因还是智能手机普及后,利润在不断缩减。随着智能手机利润不断被压缩,厂商在每一款产品上所获取的利润已经非常微薄,因此只能通过降低成本、采用大量通用设计来提高盈利能力。

  由此可见海量的机型,背后隐藏着的是产品同质化的日渐严重。说到底,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要求,无非是满足自己日常生活中的需要。以往硬件性能不够强大的时候,产品可以凭借性能优势抢占份额,但如今的智能手机,性能逐渐过剩,竞争的战场也转移到了软件层面的服务商。

  就目前的智能手机领域,大部分产品都只是提供给用户一个基础的平台,用户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安装相应软件才能获取服务,这样的模式下,智能手机带给用户的便利无从谈起。

  相反,根据用户实际需要,推出专属产品,用户拿到手机就可以直接享受到自己需要的服务,将是智能手机方便性的*体现。如果阿里如传言所指推出针对卖家群体的智能手机产品,那将是细分用户群体的直接产品,虽然产品的针对性比较强,但却能给这部分群体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方便的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